薑味檸檬薄酥片5.JPG

   經常做薄片餅乾,就是喜歡薄酥的口感,雖然都是薄片餅乾,口感也差不多,但做法還是有不同,之前做過的檸檬酥片是切片餅乾,麵糰需要經過冷凍切片才能烤,所以就需要多些等待的時間,但可以事先做好凍存在冰箱,想吃隨時拿出來烤也很方便,這款餅乾一樣是酥酥的口感,卻是塑形餅乾,做好壓薄就可以烤,為了讓檸檬薄酥多些變化,我加了些薑粉來拌,薑和檸檬在做料理時,經常都會配在一起用,同樣也可以用在餅乾上面,想像一下,口中同時放入薑餅及檸檬餅乾一起吃,就是這款餅乾的感覺,沒加薑粉純粹就是檸檬餅乾,也同樣可口。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手工蛋捲2.JPG

   喜歡自己做點心,就是要讓家人吃得更健康,沒有過多的添加物,食材也新鮮,只要是家人或自己愛吃的,都會想試著自己做,香酥的蛋捲全家人都喜歡,雖然在華人超市也買得到義美蛋捲,但自己做一定更新鮮,很久以前就買了蛋捲專用模,一直沒拿出來用,最近想做蛋捲,這蛋捲模終於派上用場囉!其實做法不難,材料也簡單,不加水只用蛋、麵粉及奶油,再加點糖鹽,做好的蛋捲香香酥酥的,就像市售的蛋捲,美味又營養。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韓式烤肉醬燒肉1.JPG

  韓式烤肉醬味道甜甜的,醬料內又有水果(水梨、蘋果)的成份,水果有酵素又能軟化肉質,拿來醃肉蠻不錯的,雖然罐子上標示牛排用,但我更常拿來醃豬肉,除了烤肉醬,我又多加了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及蕃茄醬,讓燒肉的顏色更好看,做好的燒肉,味道嚐起來也像叉燒,帶些甜味小孩愛吃。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蓮藕豬肉餡餅3.JPG

   入秋之後到年底是蓮藕的盛產季,所以秋季正是品嚐蓮藕的當令時節,夏天產的藕吃起來口感較脆,秋藕則口感較鬆軟,蓮藕的營養價值高,除了可以涼拌、入菜、煮湯也可以做成甜品及點心,想做餡餅,在肉餡中加入蓮藕,嚐起來多了鬆脆的口感,感覺蠻特別的,一樣用發麵來做餅皮,煎過後脆脆軟軟的口感,家人更喜歡,這餡餅很好吃,您也可以試試。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京醬雞肉絲3.JPG

  美味的家常菜京醬肉絲,配飯或夾餅都很不錯,只用甜麵醬(俗稱京醬)來炒,做法也簡單,雖然這道菜都是用里肌肉來炒,但同樣的做法,想用其他肉類也可以,冰箱正好沒里肌肉,就用去骨的雞腿肉來炒,雞腿肉本來就軟嫩,所以一樣好吃,一般都是搭配生蔥來吃,但小孩不愛生蔥的味道,所以也加進去一起炒,炒熟的蔥多了香氣,也少了辛辣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椰蓉開口酥2.JPG

   中秋節都會做些中式的糕餅應景,看家人想吃什麼,才來決定要做些什麼餅,小孩想吃鳳梨酥,而我想吃椰蓉酥,對我來說,椰子口味的點心,百吃不膩,雖然也常做椰蓉酥,但今天這款椰蓉酥,做了點小變化,在表面切十字刀再來烤,烤好的餅,像盛開的花朵,外皮層次也更明顯,嚐起來感覺更是香酥。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雙醬雞丁2.JPG

   喜歡買不同的醬料來做料理的變化,有時買了,用到的機會不是很多,一瓶就要用很久,所以都會拿來做不同的用途,這樣才能用快一點,醬料也不會放到過期,牛排常會用到的A1醬,我也常拿來炒肉,要讓味道有些不同時,就會混其他醬一起炒,試著用A1醬加蕃茄醬來調味,混合後的味道,我覺得蠻不錯的,就像平常在做糖醋料理一樣,酸甜的滋味也下飯。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牛奶小方餅1.JPG

  奶味香濃的餅乾小孩都喜歡,這款加了煉乳及奶粉做的餅乾,奶味蠻濃郩的,一樣是簡單的餅乾,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可好,我喜歡用塑膠袋來幫忙,讓做餅乾變得更輕鬆,也可以減少事後的清洗,做成一兩口大小,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烤刈包2.JPG

   早餐除了做有包餡的麵包,有時也會做土司或是漢堡包,再夾喜歡的餡,可以夾肉排、蛋、漢堡肉或蔬果等材料,也可以抹果醬及花生醬,變化多也好吃,就是比較麻煩,還要再切開,這讓我想到刈包,也可以夾東西,所以想做烤刈包,就用麵包的麵糰來做,形狀是刈包,但吃起來是麵包,這比一般傳統的刈包更鬆軟,味道也更香,不用像漢堡包還要切開,省事多了,我喜歡夾蔥蛋及起司,再配杯牛奶,就是我常吃的早餐。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巧克力麻糬3.JPG

   兒子喜歡Q軟的點心,像涼糕、麻糬這類的點心,他就很愛吃,他說想吃麻糬,希望我能做給他吃,兒子想吃,我當然會做,平常做麻糬大多包豆沙或是奶黃餡(奶黃糯米滋),想給兒子一個驚喜,這次要做包巧克力餡的麻糬,因為他最愛巧克力口味的點心,有Q軟的外皮及香濃的巧克力餡,這麻糬就可以想像有多可口,兒子一下子就吃了好幾個,開心的直說讚。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