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蝦仁水晶Q餃2.JPG

  港式飲茶中常見的點心韭菜粿,外皮帶些透明,口感軟中帶些微Q,因為外皮除了太白粉,也加了澄粉,所以Q度就沒有客家三角丸(水晶餃)這麼Q,兩種外皮相比,我更愛客家水晶餃Qㄉㄟˋㄉㄟˋ 的口感,吃在嘴裡,好有嚼勁喔!想做韭菜粿,將外皮改用地瓜粉來做,用地瓜粉做,口感超Q的,加上有韭菜、蝦仁及蛋的內餡,想像一下就可知道有多美味,鮮香加口感,包你一吃就上癮。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健康香蕉椰子餅乾2.JPG

  簡單的料理或點心,大家都會有興趣想嘗試做,如果材料也簡單,想動手做的意願就會更高,曾在部落格PO出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的食譜,一直很受格友的喜愛,因為只要兩種材料,就能做餅乾,想要豐富一點,再依個人喜好,添加果乾及堅果,即使不加,兩種材料做的餅乾,依然很可口,大家喜歡,也就會想變換不同的材料來試試看,之前都是以燕麥為主,再搭配水果或是地瓜(南瓜)來做,這次想換掉燕麥,保留水果,所以用椰子粉加香蕉來做,做好的餅乾,嚐起來就像是椰子球的口感,想像一下有香蕉味的椰子球,就是在嘴裡的感覺,淡淡的香蕉甜味及滿口的椰子香,蠻可口的,我很喜歡椰子粉做的點心,無油讓我更放心吃,泡杯茶,品嚐自製的點心,也是一份享受。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製薯條5.JPG

  小孩喜歡吃炸薯條,香香脆脆的,一根接著一根,吃起來真的很唰嘴,難怪他們會喜歡,自己要做炸薯條並不難,而且馬鈴薯價格並不貴,花點時間,就能簡單做出,像速食店一樣好吃的薯條,小孩吃到媽媽自己做的點心,一定覺得更滿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香蔥奶酥餅乾1.JPG

  奶酥餅乾是家人都喜愛的一種,所以我常做不同口味的變化,做過不少口味,有椰子、黑糖、果醬、巧克力...等,但這些都是甜的,平常做餅乾也是甜的居多,比較少做鹹的,其實鹹口味的餅乾,吃起來更不膩,所以想試試鹹口味的奶酥餅乾,加了蔥末來做,餅乾嚐起來蔥油的香味很濃,還有酥鬆的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微甜微鹹的味道,吃多了也不膩。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斑馬紋戚風蛋糕3.JPG

  我回台灣囉!昨天晚上10點多才到台灣,回到家也12點了,一年沒看到父母,蠻想他們的,雖然也常通電話,但見到面跟只聽到聲音,感覺還是不同,看到他們身體健康,心裡也放心許多,一樣停留一個月,沒打算去哪玩,天氣熱哪都不想去,只想待在家裡,陪陪父母閒聊都好,回台灣前也幫老公準備了些儲糧,凍存在冰箱,有麵包、蛋糕等點心,也有菜,可以當三餐,也可以清掉沒用完的食材,有低筋麵粉就可以來做蛋糕,以往要做雙色蛋糕,大多是做大理石蛋糕,深淺兩色呈現不規則的紋路,同樣是雙色蛋糕,還可以做出斑馬的紋路,這紋路感覺更美,想試試不同的花樣嗎?看下去就知道如何做。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芝麻魚鬆餅乾2.JPG

   最近做了好幾款點心及餅乾都是甜的,吃多了甜的點心,就想換換口味吃點鹹的,平常較少做鹹餅乾,感覺變化沒有甜的多,做過的鹹餅乾,大多是起司口味或是蔥的, 其實超市裡賣的鹹餅乾,也都是起司口味及加了不同香料的各式蘇打餅乾,有時小孩也會想吃鹹餅乾,但每次看到市售的鹹餅乾,包裝上鈉的含量都好高,就不太想買,想想還是自己做吃得健康,這樣就可控制鈉的含量,也不用擔心吃的太鹹,想做鹹餅乾,除了起司和蔥,還可以有不同的變化,這次想加魚鬆,魚鬆也是小孩愛吃的,加到餅乾裡,他們一定喜歡,魚鬆及芝麻,讓餅乾的味道更香,做好的餅乾口感酥鬆,吃起來口口都有魚鬆的香味,蠻特別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豬排海苔飯糰2.JPG

  飯糰是受歡迎的美食小吃,不論是早餐店或是便利商店都有在賣,雖然賣的並不一樣,但都很受大家的喜愛,傳統早餐店賣的,加了油條、滷蛋、酸菜、肉鬆...等材料,再搭配QQ的糯米,好吃又有飽足感,便利商店則是曰式的三角飯糰,相對的清淡多了,量也少了一些,兩種都好吃,食用、攜帶都方便,想吃什麼就包什麼,變化又多,自己動手做也不難,我喜歡加海苔片來包,做成壽司捲的外型,就算沒有工具,也能輕鬆成型,多了一層海苔片,飯糰更不易鬆散,整捲直接拿在手裡吃,享受大口嚐的快感,或是切成一塊塊的都行,想包洋蔥豬排及蔥蛋,搭配加了梅粉的米飯,酸酸甜甜的米飯和豬排配在一起,好吃又開胃,小孩覺得拿在手裡,大口大口的咬很過癮,當正餐或點心都不錯。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蘑菇餅乾1.JPG

  做餅乾充滿樂趣,雖然材料差不多都大同小異,但卻可以有很多變化,就拿外型來說,雖然一般都是圓片或方片居多,但如果能做些可愛一點的造型,那小孩看了就會更感興趣,也會想玩玩,這也是自己動手做的樂趣,還可增進親子關係,雖然他們不見得能幫上什麼忙,有時可能還會越幫越忙,但這卻是親子快樂的時光,這份蘑菇餅乾就很適合親子同樂。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牛奶涼糕4.JPG

  簡單又容易做的點心大家都喜歡,即使沒太多時間,也能自己動手做點心給家人吃,兒子超愛吃涼糕,平常都是用蓮藕粉來做,但有時兒子想吃,家中又正好沒有蓮藕粉時,就會改用玉米粉來做,雖然口感沒有用蓮藕粉做的Q,但冰涼軟嫩的口感,兒子也愛,而且冰久了也不會變硬,混合鮮奶及鮮奶油來做,奶香味很濃,蠻好吃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香蕉軟Q餅4.JPG

  經常做方塊點心,容易做變化也多,可以像餅乾也可以像蛋糕,做這些點心都用麵粉來做,試著改用糯米粉,糯米粉軟Q的特性,讓點心又有不同的變化,糯米粉常用在中式點心,而水果常用在西式點心,想來個中西合併,結合糯米粉與香蕉來做這款軟Q餅,有濃濃的香蕉味,又有麻糬軟Q的口感,嚐一片肯定不過癮,會讓人一片片直往嘴裡塞。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