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蛋鬆3.JPG

  豆腐是家裡隨時都會有的食材,好吃也容易做變化,除了切塊來煮,也可以壓碎來料理,不同的形狀,口感也會有些不一樣,這次就壓碎煎香,再和蛋炒成豆腐蛋鬆,有豆腐軟嫩的口感,也有蛋的香氣,加入下飯的調味料拌炒,即使是簡單的食材,味道也是一級棒。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茄醬可樂餅3.JPG

  前天和朋友們在家裡聚餐,事先準備了些料理及點心,有些東西可以先做成半成品,當天就會省事些,家裡還有一些馬鈴薯,想想就做了可樂餅,中間包入用蕃茄煮的肉餡,再加點豆瓣醬及蕃茄醬調味,馬鈴薯的部份加了些cream cheese拌,炸過的馬鈴薯餅,嚐起來有酥脆的外皮,奶味鬆香的薯泥及帶些微酸辣的肉餡,多種美味合而為一,蠻好吃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咖啡土司2.JPG

  最近做麵包都用全蜂蜜這份食譜,用全蜂蜜取代糖來做,做好的麵包口感很軟,味道也不錯,想做些變化都用這份食譜來改,材料不複雜也好記,繼續來做不同的變化,這次做咖啡口味,加了10g的即溶咖啡粉來拌,雖然咖啡味不濃,但我喜歡,淡淡的味道也不錯,不敢一下子加太多,怕有苦味,反而破壞麵包的美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蜂蜜味噌玉米1.JPG

  香甜的玉米是家人都喜歡的蔬菜,平常買冷凍的玉米粒,還是比較多,但有時超市有特價,就會買整條的玉米來煮,直接煮品嚐原味,或是加些調味料做升級版,這次的玉米,用了蜂蜜、味噌及奶油來調味,這樣的組合你吃過嗎?試試看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滋味喔!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布丁蛋糕3.JPG

  小孩喜歡軟嫩的布丁也喜歡鬆軟的蛋糕,如果將兩者合而為一,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美味,那一定很過癮,小孩都喜歡嚐鮮,這點心會讓他們很期待,做好的布丁蛋糕,兒子等不及冰好就想嚐,一直開冰箱看,好不容易冰透了可以吃,他一連吃了三片才覺得過癮,我也吃了一片,冰涼水嫩又鬆軟的布丁蛋糕,確實不錯,想吃嗎?一起動手來試試,美味絕對值得嘗試。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黃瓜五吃4.JPG

  只做過一次五吃料理(大頭菜五吃),因為一次做五道,照片量增多,要寫的部份也多,相對就要比平常多出數倍的時間,所以就沒再做,平常較少PO小黃瓜料理,也是因為買了小黃瓜大多拿來做涼拌,上週末小黃瓜特價買了不少,於是想想再來做五吃,一次PO出五道料理,讓大家看個夠,用小黃瓜也可以做出一桌的美味,有蛋、有肉、有蔬菜也有海鮮,還包括米飯及湯。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茄子餡餅3.JPG

  經常做餡餅、韭菜盒子這類的點心,韭菜盒子用燙麵來做,但餡餅可以用燙麵,也可以用發麵,雖然一般吃到的都是燙麵,但用發麵做的口感我更喜歡,每次在包餡餅時,收口的部份,皮都較厚,包的技術不太好,包不出厚薄平均的外皮,用燙麵做,厚的部份口感韌韌的,感覺沒那麼好吃,所以試著用發麵來做,收口的地方吃起來就不會韌韌的,煎過後脆脆軟軟的,家人更愛用發麵做的餡餅,餡餅的餡變化也多,牛肉、豬肉經常吃,想來點不一樣的,這次就做茄子餡餅,軟綿的茄子做內餡,口感蠻特別的,軟嫩多汁,好吃喔!您也可以試試。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2.JPG

  兒子想吃巧克力口味的麵包,所以做了這款大理石巧克力麵包,黑白相間,每一口都吃得到濃濃的巧克力味,在夾餡的巧克力中也加入cream cheese,嚐起來感覺奶香味更濃,做些不同的變化讓小孩吃得更滿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香辣蕃茄豆腐1.JPG

豆腐是相當健康的營養食材,外表平凡的豆腐,可做的變化還不少,煎煮炒炸紅燒樣樣行,只要稍做些變化又是一道美味的佳餚,不用搭配很多食材,只加蕃茄,就能做出超下飯的料理,家人都不太吃辣,所以很少做辣的口味,即使有加辣椒也都是配色作用,嚐起來並不辣,第一次買了超市的辣椒醬,想試試看這辣味家人能接受嗎?如果可以,多一種醬料,也能讓我做料理更有變化,菜要下飯,辣椒醬有加分的效果,少量添加就有感覺,這道是用蕃茄煮成醬來燒豆腐,再加點辣,酸酸辣辣的味道,確實很下飯也開胃,有了辣椒醬,以後也可以嘗試些辣味的料理。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檸檬蛋糕2.JPG

  要做蛋糕,只要是巧克力或是檸檬口味,小孩都喜歡,但這兩種,老公更愛檸檬口味,所以我經常做檸檬蛋糕,雖然都是檸檬口味,但用的材料並不完全一樣,所以嚐起來還是有些不同,這款檸檬蛋糕是磅蛋糕,用鮮奶油取代了部份的奶油來做,感覺增加了奶香味而少了油膩感,除了加檸檬皮屑,也在蛋糕上面再刷上檸檬糖漿,所以有檸檬香氣,也有檸檬的果酸味,吃起來檸檬味十足,口感又很濕潤,蠻可口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