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餡餅3.JPG

  經常做餡餅、韭菜盒子這類的點心,韭菜盒子用燙麵來做,但餡餅可以用燙麵,也可以用發麵,雖然一般吃到的都是燙麵,但用發麵做的口感我更喜歡,每次在包餡餅時,收口的部份,皮都較厚,包的技術不太好,包不出厚薄平均的外皮,用燙麵做,厚的部份口感韌韌的,感覺沒那麼好吃,所以試著用發麵來做,收口的地方吃起來就不會韌韌的,煎過後脆脆軟軟的,家人更愛用發麵做的餡餅,餡餅的餡變化也多,牛肉、豬肉經常吃,想來點不一樣的,這次就做茄子餡餅,軟綿的茄子做內餡,口感蠻特別的,軟嫩多汁,好吃喔!您也可以試試。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大理石巧克力麵包2.JPG

  兒子想吃巧克力口味的麵包,所以做了這款大理石巧克力麵包,黑白相間,每一口都吃得到濃濃的巧克力味,在夾餡的巧克力中也加入cream cheese,嚐起來感覺奶香味更濃,做些不同的變化讓小孩吃得更滿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香辣蕃茄豆腐1.JPG

豆腐是相當健康的營養食材,外表平凡的豆腐,可做的變化還不少,煎煮炒炸紅燒樣樣行,只要稍做些變化又是一道美味的佳餚,不用搭配很多食材,只加蕃茄,就能做出超下飯的料理,家人都不太吃辣,所以很少做辣的口味,即使有加辣椒也都是配色作用,嚐起來並不辣,第一次買了超市的辣椒醬,想試試看這辣味家人能接受嗎?如果可以,多一種醬料,也能讓我做料理更有變化,菜要下飯,辣椒醬有加分的效果,少量添加就有感覺,這道是用蕃茄煮成醬來燒豆腐,再加點辣,酸酸辣辣的味道,確實很下飯也開胃,有了辣椒醬,以後也可以嘗試些辣味的料理。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檸檬蛋糕2.JPG

  要做蛋糕,只要是巧克力或是檸檬口味,小孩都喜歡,但這兩種,老公更愛檸檬口味,所以我經常做檸檬蛋糕,雖然都是檸檬口味,但用的材料並不完全一樣,所以嚐起來還是有些不同,這款檸檬蛋糕是磅蛋糕,用鮮奶油取代了部份的奶油來做,感覺增加了奶香味而少了油膩感,除了加檸檬皮屑,也在蛋糕上面再刷上檸檬糖漿,所以有檸檬香氣,也有檸檬的果酸味,吃起來檸檬味十足,口感又很濕潤,蠻可口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鮭魚山藥炒西芹2.JPG

  山藥的營養豐富,雖然生食較能保持山藥的原味,但生食對我來說,還是有些不習慣,所以有買山藥,還是用炒的方式料理,我喜歡搭配海鮮來炒,除了炒蝦仁,我也常和鮭魚做搭配,再加些綠色的蔬菜,簡單營養也好吃。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生醬彩椒雞1.JPG

  花生醬是家裡都有的抹醬,除了抹麵包、做點心,也可做料理的調味醬汁,為了讓花生醬能充份被利用,我也試著做些花生醬料理,想炒雞肉,光用花生醬調味,感覺味道稍嫌單調了些,所以混了些蕃茄醬,看似不搭的兩種醬,其實配在一起很對味,如果你也喜歡花生醬,一定不能錯過這道,濃郩的醬汁,拌飯也美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糯米粉甜甜圈2.JPG

    甜甜圈有麵包類的,也有蛋糕甜甜圈,不論是那種甜甜圈小孩都喜歡,他們就愛這甜滋味,麵包、蛋糕類的甜甜圈不稀奇,到處都買得到,但用糯米粉做的甜甜圈就很少見,印象中糯米粉做的點心都是軟Q的口感,這一款用糯米粉做的甜甜圈,卻是蛋糕的口感,就像大家熟悉的雞蛋糕,如果有些人對小麥過敏,不能吃麵粉做的點心,就可以用糯米粉來做。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奶香玉米1.JPG

  玉米是小孩最愛的蔬菜,有時超市有特價,美金1元就可以買到3-4條,算起來還蠻划算的,有買整條玉米,都是直接煮來吃,再加些不同的調味,今天的煮法,很不一樣,在清水中加入牛奶及鮮奶油來煮玉米,煮好的玉米有奶香味,啃玉米時還吸得到牛奶耶!在玉米表面再塗點奶油讓味道更香,這樣的煮法很特別,小孩也愛吃,或許您不曾嘗試過這樣的做法,但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我都想和大家分享。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青椒炒肉絲1.JPG

  簡單的青椒炒肉絲,雖然家常卻很下飯,我還蠻常做這一道菜,除了青椒,我也喜歡多加些彩椒一起炒,讓顏色豐富些。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下飯雙炒3.JPG

  冬天天氣冷也會吃得比較多,所以就很容易發胖,到了春天氣溫變高,是減肥的好時機,有時就會選擇一些熱量低的食材來做料理,蒟蒻除了豐富的纖維質與少量維生素外,並無其他營養成份,是零卡路里的食物,容易產生飽足感,又可以幫助減少吃入過量的食物及熱量,是怕胖的我,最愛的食材,蒟蒻本身沒味道,加上又不容易吸味,所以我常用重口味的調味料來炒,這道雙炒我常炒來吃,有時不拿來當配菜,就直接吃也有飽足感,加了乾燒做法的調味料,豆瓣醬及蕃茄醬來炒,光看到豆瓣醬就知道很下飯,多了蕃茄醬味道更好,簡簡單單的一道菜,好吃、下飯、熱量又很低。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