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蕃茄羹1.JPG

  蕃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及鈣、鐵、纖維質等營養素,味道酸酸甜甜的,不論是拿來做料理或是直接吃,我都喜歡,但烹煮過的蕃茄,會有更多的茄紅素,所以我常用在料理裡,今天想做蕃茄料理,搭配魚片來煮成羹,酸酸甜甜的味道及滑嫩的口感,小孩很喜歡,拿來拌飯也很下飯,如果要當湯喝,水份多加些,讓味道淡一點就可以。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奶油香煎雞肉.JPG

  週末小孩都睡得比較晚才起床,常常都是早、午餐一起吃,所以除了兒子想吃的cereal,我還會再多加些肉類或蛋,增加蛋白質,也較有飽足感,早午餐儘量也吃得較不油膩,用奶油加點蒜片來煎雞胸肉,有蒜奶香,但不油膩,再搭配些蘑菇及青花菜,營養都很均衡,嚐起來也美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青椒蕃茄炒薯片 1.JPG

  每星期上超市買菜,並沒有事先計畫,要買些什麼,而是看超市這星期有那些特價食材,再來决定要買些什麼,有特價幾乎可以少掉1/3的價格,不買也可惜,所以做菜就很隨意,買到些什麼就随意搭,馬鈴薯和蕃茄是每星期都會買的,不論有沒有特價,因為這兩種食材都是家人愛吃的,也容易做變化,再多加樣青椒,就可以做一道菜,加了點蒜爆香,嚐起來味道不錯,顏色也好看。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蕃茄蛋拌麵1.JPG

  蕃茄炒蛋或是蕃茄炒豆皮都是下飯的家常菜,但這些只能配飯嗎?其實料理的多變,在於它有無限的組合,同樣的三種材料番茄、蛋、豆包,不只可以做出下飯的料理,也可以運用在麵上面,做過蕃茄蛋麵(湯麵)及蕃茄蛋炒麵,這次做拌麵,不同的調味料,讓麵吃起來,感覺又不一樣,有時想要簡單吃,也不需要準備太多的材料,就這三樣做出的料理,也可以讓人吃得很滿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味噌苦瓜什錦炒.JPG

  每次和朋友有potluck,除了品嚐各家美食,還可以學到一些料理,煮葷菜食材選擇多,感覺很容易變化,但素菜能變的,相對少很多,朋友中有人吃素,所以也會有人帶素菜,在聚會中學到一道苦瓜料理,用味噌來調味,還不曾試過用味噌來煮苦瓜,吃了朋友帶來的味噌苦瓜,蠻好吃的,苦瓜用味噌煮過,嚐起來一點都不苦,雖然是素菜,但配料很豐富,有豆腐、蛋及小白菇,加了這麼多材料,炒好就有滿滿的一大盤。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雙菇貢丸肉燥2.JPG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用貢丸做肉燥,蠻特別的,家人和我都喜歡吃貢丸,這道一定要來試,想要肉燥豐富一點,另外多加了豆干及金針菇,金針菇會讓肉燥多些濃稠度,肉燥要好吃,油蔥的味道也不可少,我在華人超市買到蔥酥拌醬,是用黃豆油製做的,味道有點辣,加點進去味道會更香,做好的肉燥不油膩,還有貢丸的口感,我覺得好吃。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冰淇淋蛋糕.JPG

  這份食譜是在美國網站看到的,原為ice cream bread,是用冰淇淋加麵粉做的,雖然名字是麵包,但麵粉加泡打粉做出的口感,應該比較像蛋糕,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減量來試,做成杯子蛋糕更節省烤的時間,任何口味的冰淇淋都可以,家中的冰淇淋是有加料的(我買cookies'n cream,就是香草加oreo餅乾),但我覺得用純的不加料的更好,建議用一般的冰淇淋,而不要用低脂的,做好的口感就像蛋糕,我用的冰淇淋有含餅乾,在拌的過程中有點乾,所以又補了點水份,如果是用純的口味,不加料的,水份就可以不用再加,我喜歡嘗試各種新的食譜,蠻有趣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花菜回鍋肉1.JPG

  肥瘦參半的五花肉,雖然老公很愛吃,但我還是覺得油了一點,所以有買五花肉,很常拿來炒回鍋肉,五花肉先煮熟再來炒,感覺更不油,而且每次炒回鍋肉也都會加些蔬菜及豆干,有這些搭配著吃,嚐起來也不會有油膩感,一般炒回鍋肉都是加高麗菜,但料理並不是一層不變,想加什麼也都可以,所以這次搭配白花菜來炒,只要家人喜歡,不論用什麼蔬菜炒都美味,加上有甜麵醬及豆瓣醬調味,這絕對是一道下飯的料理,蔬菜量放得多,炒好就有一大鍋,可以吃兩餐耶!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玉米珍珠丸子1.JPG

  本來打算做珍珠丸子給小孩吃,才發現家裡的糯米沒了,於是用玉米粒代替糯米來沾裹,沾上甜甜的玉米,小孩更愛吃,直接吃或是拿來配飯都不錯,加點培根,帶些醃燻味,味道蠻香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鈴薯燉飯2.JPG

  週末小孩有活動,所以午餐大多簡單吃,經常煮個麵或是做些炒飯、燉飯之類的簡餐,不會花很多時間就可以完成,好吃也有營養,雖然有時老公也會說,不用這麼忙,我們可以上館子吃飯,但我覺得自己煮也不會太麻煩,即使簡單的煮,小孩也會吃得很高興,冰箱隨時都有馬鈴薯,就用馬鈴薯來做燉飯,交給電子鍋,簡單又輕鬆,炒些料和白米一起入鍋煮,做好的燉飯蠻好吃的,馬鈴薯鬆綿又入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