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布丁.JPG

  天氣熱,小孩很喜歡吃像布丁、果凍之類的冰涼點心,常做布丁,有時也做果凍,在美國超市有各種口味的果凍粉(Jell-o),雖然很方便用,但我並不常買,總覺得吃進一堆色素,不是很健康,所以都買無味的吉利丁粉(gelatine),再來自己加味,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過一份食譜,用吉利丁做奶茶布丁,最特別的是,不是全用牛奶,而是有混豆漿,混了豆漿做出的奶茶布丁,口感滑嫩味道也香濃,再搭配冰淇淋來吃,美味加倍。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杏鮑菇素肉乾1.JPG

  女兒給我一份杏鮑菇食譜,用微波爐來做素肉乾,她希望我能先做做看,如果不錯,她也想試,這是份健康零嘴,無油也無添加劑,吃到的就是杏鮑菇的原味,菇類本身熱量不高,口感也不錯,用杏鮑菇做素肉乾,還蠻有嚼勁的,微波爐加熱會因材料的多寡,所需的時間就會不同,加上微波爐本身輸出功率也不一樣,所以微波時間可能就要視情況微調,我先試做女兒再做,這樣她就不會失敗。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黑糖太陽餅.JPG

  家人都愛吃太陽餅,喜歡吃就蠻常做,也會多做些不同的口味,試著將部份的糖粉改成黑糖,但其他的材料都不變,做好的餅,黑糖味會蓋過奶味,有黑糖香也不錯,換換口味吃,黑糖內會有較大的顆粒,要先過篩才用,內餡才不會吃到有糖粒的口感。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蜂蜜奶油比斯吉1.JPG

   之前做了加酵母的比斯吉,小孩喜歡所以想再做,這次多加了蜂蜜,比斯吉嚐起來更加鬆軟,前次在做時,用壓模壓,雖然壓剩的麵團可以聚合再分,但數量還是沒有瓣法,可以做的剛好合烤模的量,所以這次先將麵團分成想要的數量(份數),再用壓模整型,做出的比斯吉大小更平均,而且更有厚度,烤好切開夾入蔥蛋及蕃茄,當早餐也有營養,不夾料想抹果醬也行,就算什麼都不加也好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鳳梨餡.JPG

    雖然中秋節還沒到,但華人超市在半個月前就已開始在賣月餅,除了傳統月餅,蛋黃酥、綠豆椪及鳳梨酥都有,也只有在中秋節前,才看得到這麼多樣的中式糕餅,看了價格都不便宜,還是打算自己做,小孩對鳳梨酥的喜愛多過月餅,而且我也想寄些餅給在加州的女兒,雖然加上寄送的運費,不見得划算,但她們好久都沒吃到我做的餅,一定會想吃,而且自己做食材更新鮮,以往回台灣,只要皮箱不超重,多少都會帶些餡回來,但今年皮箱空間有限,真的帶不回來,所以鳳梨餡就要自己做,其實鳳梨餡以前就做過,帶回來餡用完,想再吃就要自己做,純鳳梨餡味道偏酸,我還是喜歡添加一些冬瓜來做,小孩也喜歡有加冬瓜的餡,味道較剛好,我用等重的鳳梨及冬瓜,雖然等量,但冬瓜水份多,真正在餡裡的比例,還是比鳳梨少,所以並不會因加了冬瓜,而減少了鳳梨味,再用等量的麥芽糖及糖來調味,增加餡的黏稠度,而且味道也不會太甜,自己炒餡確實很花時間,加上一次煮的量也不少,光收乾水份炒成膏狀,就花了我5個小時的時間,這還不包括事前的工作,切鳳梨絲及冬瓜刨絲,美國買鳳梨也要自己削皮,所以煮一次鳳梨餡,就要耗掉我一天的時間,但想到女兒收到鳳梨酥高興的表情,好像就不感覺到累,先休息幾天再來做鳳梨酥。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芝麻味噌菠菜.JPG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是有益的蔬菜,我常買來炒,但炒菠菜我都是加鹽,很少用到其他調味料,這次嘗試用不同的調味料,味噌混芝麻醬,雖然以前沒這樣搭配過,但味道很配,蠻不錯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 1.JPG

  我又要用蛋糕預拌粉來做東西囉!這次不是做餅乾,也不是做蛋糕,而是做麵包,利用蛋糕預拌粉本身已有的甜味及奶味,讓做麵包更容易,而且也省了要準備很多樣的材料,做好的麵包香氣十足,而且口感很軟,就像台式的甜麵包,要做餐包或是有包餡的都可以,除了蛋糕預拌粉,另外再加高筋麵粉、酵母、鹽及奶油就好,糖、牛奶都不用再加,想要麵包有不同口味也行,就可以買其他喜歡的口味,麵糰不用揉到撐開成薄膜狀,烤出的麵包依然很鬆軟,大大減少了做麵包的失敗,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說了這麼多,你ㄧ定很想知道,如何用蛋糕預拌粉做麵包,大家也來動手做吧!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香菇炒瓠瓜1.JPG

  兒子喜歡吃煮得軟軟的瓠瓜,每次煮他都拌飯吃得很高興,只要超市賣的品質還可以,我都會買來煮,蔬菜類的雖然大多是清炒比較多,但有時會再多加些不同的食材,剛好還剩點絞肉,就和香菇一起加進去炒,多點料,兒子拿來拌飯也會比較美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蒜頭雞湯1.JPG

  每次想煮雞湯最常做的就是香菇雞湯及蒜頭雞湯,這兩種湯都很簡單又好吃,想要蒜頭雞湯味道更香,取一部份的蒜頭先炸過,再一起放進去煮,炸過的蒜頭,香氣更足,不用全炸,只要一小部份就能讓味道提升,煮出的湯頭味道也很濃郩。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製五香鹹雞蛋.JPG

  下個月就是中秋節,一樣會做些月餅,事先醃一些鹹蛋起來,到時想做就有材料,每次醃大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就要提前做,利用回台灣這段時間醃剛剛好,回台灣前一天開始醃,回來正好可以驗收成果,這次想試試看,鹹蛋是否也可以做變化,要煮鹽水前,先加滷肉包、八角及甘草煮出香味,再加鹽煮,看看醃好的鹹蛋是不是也有五香味,用了台灣買的滷肉包,蠻大一包的,煮出滷汁味道也夠香,醃了一個月煮一顆來試試,五香味沒有很濃,但吃得出味道有不同,雖然只有淡淡的五香味,這也讓鹹蛋的味道更好,所以還是可以試,這次買的蛋,蛋黃顏色不紅,感覺就沒有之前醃的好看,顏色黃黃的,而不是橘紅色,美國買的蛋,蛋黃顏色都沒有台灣賣的紅,雖然營養應該沒差,但紅一點醃起來更好看。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