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紅豆芋奶飲.jpg

  有調理機後,我的早餐就有更多的變化,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原味豆漿,雖然豆漿也好喝,但我也想嘗試做出更多口味的熱飲,這次要做的熱飲,材料有芋頭、紅豆及椰漿,芋頭我加的比較多,所以打出來的熱飲,喝到的都是芋頭和椰子的味道,感覺有像在喝稀一點的芋泥,芋奶椰子的香氣也濃,我家裡沒西谷米,不然煮一些西谷米,加到這熱飲裡也不錯,就像在喝芋頭西米露,加了西谷米就可再調甜一點,當天沒喝完放冰箱,隔天直接喝冰的也不錯,想喝熱的就自己再加熱。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蕃薯藤自然食堂1.jpg

  在德卅認識了一些好朋友,有些因為小孩結婚而搬到其他州,有些人也是台灣美國兩地點跑,現在反而在台灣更容易碰面,所以朋友有約我就上台北和她們聚,每次聚不一定都是相同的人,剛好有些朋友回台過年,在她們回美前,大家又約了聚餐,住台北的比較多人,聚餐地點就選在台北,我再北上和她們會合,每次她們都會選我沒去過的餐廳,這次就選在植物園內的蕃薯藤自然食堂,就在離中正紀念堂不遠的地方,所以可搭捷運很方便,飯後還可在植物園裡逛逛欣賞美景。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蕃茄梅梅.jpg

  妹妹家裡頂樓有個小菜園,我經常都有新鮮的蔬果可吃,妹婿也有種小蕃茄,前幾天妹妹又拿了一大袋小蕃茄給我,有試吃,不會酸但也沒甜,直接吃一次量也吃不多,這一大袋快要有2斤重,可能要吃好久,於是想用醃的,讓小蕃茄更有味道,這樣就會消快一點,我還可以分一些給其他妹妹品嚐。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韓式泡菜麵包.jpg

  我很愛韓式泡菜,酸辣的味道很開胃,和肉類海鮮或蔬菜做搭配,味道很合,市面上也有賣泡菜水餃或泡菜貢丸,可見韓式泡菜是百搭,喜歡吃,所以這次做麵包,想包泡菜餡,因為想包多一點内餡,怕全用泡菜,味道會太重,所以混合高麗菜和青葱,也加了起司片,有高麗菜在餡裡,增加了脆度,起司片也多了濕潤的口感。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皮蛋肉醬.jpg

  皮蛋在中式料理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有些人喜歡它獨特的味道,但也有些人對它的味道敬而遠之,其實皮蛋煮過,蛋黃的部份就不會糊糊的,刺鼻的味道也會消失,再拿來入菜就變得很美味。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卡士達土司.jpg

  我做麵包都喜歡加蛋和全用鮮奶,這些材料都能讓麵包更美味,有時我會將蛋牛奶和少量麵粉,先煮成卡士達醬,再混入麵團裡,做麵包用的材料都一樣,但麵粉加牛奶先煮糊化,就會吸收更多的牛奶,麵團的含水量當然也更多,做出來的麵包就會更加鬆軟綿細,同樣的材料直接打麵團,和我先煮成卡士達醬再混入麵團裡,牛奶用量足足多用了40-50g,所以做出來的土司好軟綿,牛奶多加奶味也濃,土司很好吃我喜歡。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jpg

  曾用過鍋寶的調理機,在部落格内也有分類,因為調理機多年前被我帶去美國用,現機器在美國家裡,台灣想用調理機,就必需再添購,雖然在台灣買豆漿超方便,早餐店超市都有,但豆漿都只有原味,平常都自己做麵包當早餐,麵包就配豆漿或牛奶,早上剛起床我還是比較喜歡喝熱飲,天天都單一口味也會想有些變化,於是想買調理機。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七喜檸檬蘿蔔.jpg

  大年初二姥妹都有回來,大家聚在一起吃飯,順便也幫忙清過年拜拜煮的東西,都是些肉類及海鮮,所以我也醃了些泡菜可解膩,過年就是要有好彩頭,所以醃泡菜的材料就用蘿蔔,酸甜的泡菜好吃,但我太喜歡用白醋醃的味道,白醋的酸嗆味較重,於是我做了檸檬口味,用七喜汽水加檸檬汁及話梅來醃漬蘿蔔,有浸泡至入味,蘿蔔吃起來酸甜可口,完全沒有白蘿蔔原有的味道,妹妹說有點像在吃水果的感覺,尤其是紅蘿蔔更是好吃,比白蘿蔔更脆,完全感覺不到是在吃紅蘿蔔,煮的菜還剩好多,這一盤一下子就被吃光,妹妹還說泡菜準備太少不夠吃,這盤簡單的泡菜,勝過大魚大肉,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寶塔花椰菜四吃做法1.jpg

  三妹和妹婿,每年初一都會去五指山拜拜,初二他們來時,又帶了新奇的蔬菜給我,妹妹說在五指山看到,覺得新鮮又漂亮,也買一顆給我嚐鮮,我吃過不同顏色的花菜,卻沒見過這麼美的花菜,妹妹說這叫寶塔花菜,口感比白花菜脆也更清甜,她問我想做什麼料理,想了一下,決定好好利用這顆花菜,就來做寶塔花菜的多吃料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蘿蔔絲肉丸子.jpg

  過年前較忙,要拜拜也要準備年菜,事情多忙到没時間寫文章,雖然年菜都有現成的可買,但我還是都自己做比較多,過年期間比較會有親戚朋友來訪,事先在冰箱裡備些現成品,也可減少過年期問的忙錄,過年大家都想討個好彩頭,所以蘿蔔料理相對也受歡迎,而且蘿蔔相對便宜,花費也很省,過年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我反而會想吃蔬菜多的料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