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檸檬蘿蔔.jpg

  大年初二姥妹都有回來,大家聚在一起吃飯,順便也幫忙清過年拜拜煮的東西,都是些肉類及海鮮,所以我也醃了些泡菜可解膩,過年就是要有好彩頭,所以醃泡菜的材料就用蘿蔔,酸甜的泡菜好吃,但我太喜歡用白醋醃的味道,白醋的酸嗆味較重,於是我做了檸檬口味,用七喜汽水加檸檬汁及話梅來醃漬蘿蔔,有浸泡至入味,蘿蔔吃起來酸甜可口,完全沒有白蘿蔔原有的味道,妹妹說有點像在吃水果的感覺,尤其是紅蘿蔔更是好吃,比白蘿蔔更脆,完全感覺不到是在吃紅蘿蔔,煮的菜還剩好多,這一盤一下子就被吃光,妹妹還說泡菜準備太少不夠吃,這盤簡單的泡菜,勝過大魚大肉,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寶塔花椰菜四吃做法1.jpg

  三妹和妹婿,每年初一都會去五指山拜拜,初二他們來時,又帶了新奇的蔬菜給我,妹妹說在五指山看到,覺得新鮮又漂亮,也買一顆給我嚐鮮,我吃過不同顏色的花菜,卻沒見過這麼美的花菜,妹妹說這叫寶塔花菜,口感比白花菜脆也更清甜,她問我想做什麼料理,想了一下,決定好好利用這顆花菜,就來做寶塔花菜的多吃料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蘿蔔絲肉丸子.jpg

  過年前較忙,要拜拜也要準備年菜,事情多忙到没時間寫文章,雖然年菜都有現成的可買,但我還是都自己做比較多,過年期間比較會有親戚朋友來訪,事先在冰箱裡備些現成品,也可減少過年期問的忙錄,過年大家都想討個好彩頭,所以蘿蔔料理相對也受歡迎,而且蘿蔔相對便宜,花費也很省,過年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我反而會想吃蔬菜多的料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蚵仔煎.jpg

  妹婿經常跑去香山買現挖的蚵仔,他說現挖的很新鮮也沒泡水,他知道我很喜歡吃蚵仔,有去買時也會買我的份,鮮蚵除了煮豆豉,我也常煎蚵仔煎,不是像外面賣的很多粉漿的蚵仔煎,而是蚵多粉少的蚵仔煎,這樣大口的吃蚵仔才過瘾,外面賣的蚵仔煎一盤只有2、3顆蚵仔,吃不過瘾,我自己要煎來吃,當然就不想吃太多的粉漿,才能吃到很多的蚵仔,蚵仔煎一般都用地瓜粉來拌,但地瓜粉較軟黏,也容易黏鍋,雖然我都用不沾鍋,不會有黏鍋的問題,我還是有混1大匙的脆酥粉來調,就是想降低些黏性,也讓蚵仔煎外皮帶些酥脆,主要的粉還是地瓜粉,所以口感也是軟的,不是麵粉類的口感,搭配甜辣醬或海山醬蠻好吃的。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免炒紅豆饀.jpg

  我都自己做點心或是麵包等東西,想要多些變化,就需要不同的餡料,我也喜歡紅豆口味,部落格内有好幾份不同的紅豆餡食譜,難易皆有,今天想分享更簡單的免炒紅豆餡,不用炒就有收汁的效果,還有奶香味,口感綿密又好吃,但需要買卡士達粉來加,紅豆餡可當麵包、包子或麻糬銅鑼燒等内餡用,但比較不適合拿來做油酥皮點心的内餡,這内餡較濕潤會影響油酥皮的酥度,但做其他內餡都合適,不會很甜也不油。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jpg

  妹妹又拿食材給我,她說妹婿很愛吃A仔菜心,有多買就拿一支給我,平常在市場雖然也有看過A仔菜心,但都沒買過,既然有現成的食材,那就來煮吧,A仔菜心的葉子和莖的部份都能吃,因為葉子味道略為苦澀,所以有的人只吃莖的部份,葉子可以吃,丢掉也可惜,其實葉子的部份,只要先汆燙過再快炒,就能去掉苦澀味,清炒葉子也很好吃,我只有一支A仔菜心,削出來莖的部份量並沒很多,所以我加些配料木耳及紅蘿蔔,就可裝滿一盤,我喜歡爽脆的口感,所以先醃再快炒,A仔菜心清甜又脆口,非常好吃,A仔菜心價格並不貴,如果你在市場也有看到A仔菜心,可以買來試試,買一支就可做2道菜,多吃蔬菜也有益健康。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桂圓紫米餡酥餅.jpg

  之前曾用燙麵來做水油皮(豆沙扭扭酥有用燙麵做),麵團更軟,延展性也更好,而且還不容易破酥,因為這次想包紫米餡,第一次嘗試包紫米餡,也不知道量該準備多少,怕量不夠包,所以有多煮些紫米,我也在紫米內加了不少龍眼乾,想說有多準備,就多包一點也無妨,於是想用燙麵做水油皮,延展性好,想擀薄一點來包也好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雙菇厚蛋燒.jpg

  妹妹跟我說想吃素鵝,但我沒買到乾腐皮,於是靈機一動,想用蛋取代乾腐皮,做成有包料的厚蛋燒,包的餡就是素鵝的内餡,正好三個妹妹也愛吃玉子燒,做了這道等於品嚐兩種美味,雖然材料都很家常,但也可以做出精緻,厚蛋燒冷熱皆宜,冷冷的吃也美味,大家都可以試試,過年快到了,這道也適合當年菜,好看又好吃,相信會是一道受歡迎的年菜,妹妹已跟我預約,初二還想吃這道,因為小妹吃素,所以調味料我都用素的。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炒瓜仔肉.jpg

  瓜仔肉是大家熟悉的家常菜,也是我常做的料理,除了用蒸的,有時我也會用炒的,用炒的瓜仔肉其實更好吃,香氣及口感也更足,還可以多加些配料一起炒,除了基本的脆瓜和絞肉,我還加了洋葱及多種辛香料,葱薑蒜、辣椒及香菜都有,所以味道更香也更下飯,我自己就比較喜歡吃炒瓜仔肉,大家也可以換換口味試試看,炒瓜仔肉真的很美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藍莓優格土司.jpg

  喜歡自己做麵包或土司,口味變化多,也沒有成本的考量,想加什麼都行,前些日子做的麵包吃完了,這次想換做土司,在麵團裡加希臘優格和藍莓果乾,這兩樣材料都是我喜歡的,加了優格做出來的土司很鬆軟,再搭配藍莓果乾很好吃,烤好直接吃,不抹奶油或果醬也美味,我喜歡抹點奶油。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