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炒白菜絲  

    我喜歡吃白菜滷,每次買白菜來做料理,雖然搭配的食材都不一樣,但吃到的白菜都是煮的很軟爛,其實白菜梗用快炒的方式,讓它保持脆脆的口感,也蠻好吃的,所以這次將白菜分兩部份來做料理,白菜梗做了脆炒白菜絲,葉子的部份就做爛糊蝦仁,今天先PO脆炒白菜絲,白菜吸收了各種食材的鮮味,整道菜吃起來甜香鮮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戒指卡在手指上了,怎麼取下來?

 Step.1用一些肥皂泡沫(或是洗髮液)做潤滑劑,塗滿手指。潤滑劑可以減少取下戒指時對手指的傷害。要多塗一點在手指的指關節上。儘量使戒指和手指之間也潤到。潤手乳液,護髮素,抗生素軟膏,食用油,花生醬,肥皂等都可以作為潤滑劑。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好一個“人”,只需兩筆;做好一個人,卻要一生。

 “人”字這兩筆,一撇一捺僅兩筆,卻不好寫。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白木耳肉丸子  

   平常都是用黑木耳來做料理,白木耳就拿來煮甜湯或是涼拌居多,去年買的白木耳還剩不少,沒打算做甜湯,就要想些料理來做,這次再來做小孩愛吃的肉丸子,之前做過不少肉丸子,加入不同的食材,就能變化出多樣的新料理,今天想在丸子內加入白木耳,白木耳脆脆的口感,讓丸子吃起來感覺很不一樣,蠻不錯的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碎米雞丁.jpg  

  碎米雞丁是一道川菜,將高麗菜及花生切得細碎,再搭配口感軟嫩的雞丁,口味家常又下飯,高麗菜及花生兩種不同程度的脆感,讓這道菜吃起來,口感豐富味道噴香.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吃不完的餅乾、食材裝進保鮮盒中,就能達到防潮保鮮的效果;而隨身攜帶的密封杯,優良的防濺溢功能,讓生活變得好方便,但使用一段時間的塑膠容器,常有異味、油膩無法去除的困擾。家事達人陳安祺表示,因容器是塑膠材質,平常使用與清潔就需特別注意,否則容器的使用壽命將會縮短很多。

報導╱郭安妮 攝影╱張世平、高大鈞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紫薯葡萄乾花捲.jpg  

   平常家人的三餐及點心,只要我有空,我都會儘量自己做,讓家人吃到的,不只新鮮,也是最安心的,小孩總是對帶些色彩的食物較感興趣,但市面上賣的,很多都是加了色素,雖然都是些食用色素,但吃多了也不好,自己做用天然的食材來增色及增味,家人吃了更健康,想做花捲當早餐,加入紫色的蕃薯泥,花捲看起就更漂亮囉!小孩偏愛甜食,所以加入葡萄乾來做,家中冰箱隨時都備有一包包小袋裝的地瓜泥及南瓜泥,想做點心或料理時,拿出來解凍,蠻方便的.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妙用一:巧變廚房空氣  

 在鍋裏用低溫烤一小片檸檬皮,不僅可除去室內的異味,而且還可使室內香味撲鼻。裝在絲襪裏掛在衣櫥或是房間內,就是最天然的芳香劑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芝麻醬是非常好的補鈣食品,含鈣量不遜色於乳酪。芝麻本身有硬殼,營養素的消化率相對較低,但經過磨製成芝麻醬後,消化和吸收率大大改善。芝麻醬美味可口,人們可用作涼菜的調味和涮鍋的調味醬,也可用作饅頭、麵包等的塗抹醬。南方人們還可以在食用冷面、冷餛飩時加點芝麻醬來增加香 味。日常飲食中,人們還能用芝麻醬來佐粥,作為早餐喝粥時的一款小菜,又爽口,又香濃。

 據測試,一勺芝麻醬(大約25克 ),所含的鈣可達200毫克左右,實在是不可小覷。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韭黃鮮魷絲  

  週末上超市買了小孩愛吃的韭黃,這次搭配海鮮炒,魷魚的鮮和韭黃的清甜,配在一起吃,也蠻不錯的.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