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扣肉  

   芋頭的特殊香氣及鬆粉口感,拿來做甜點或料理都很不錯,這也是我常買的食材,每次做粉蒸肉,總喜歡用芋頭墊在底下來吸收部分的湯汁,今天同樣用五花肉和芋頭做搭配,但換個不同的方式呈現,又是一道新的料理~芋頭扣肉~,加點蔬菜圍邊,就很好看,拿來宴客也很合適.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7種痛勿硬撐

 人體只要不適,就會及時發出信號,千萬不要認為挺一挺就會雨過天晴,萬事大吉。美國《女性健康》雜誌刊文指出,以下種信號切不可掉以輕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示身體有大病嗎?

俗話說得好,病來如山倒。實際上,任何疾病的發生發展都有一個過程,在突發前都有一些身體上的先兆,只不過沒有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罷了。隨著健康意識的增強,我們應該對人體發出的不良信號,給予足夠的重視,避免釀成大禍。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酸辣海鮮羹  

   去年暑假回去買了一包風散翅(素魚翅)都還沒打開來用,想做羹湯,正好可以派上用場,素魚翅除了煮羹湯,拿來做涼拌也不錯,家人都愛吃海鮮,就來煮酸辣海鮮羹,加入胡椒粉及烏醋,酸酸辣辣的,吃起來真過癮.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鮮果蜜汁雞.jpg  

  平常很喜歡做蜜汁口味的料理,這也是小孩吃不膩的口味,雖然不一定每次都加蜂蜜,但只要料理帶些濃濃甜味的醬汁,他們都好愛吃,每次只要煮蜜汁料理,兒子都會要求我多煮些醬汁,讓他沾青花椰菜,他喜歡拿川燙過的青花菜沾蜜汁吃。炸香酥的雞塊,外面裹滿了濃濃的蜜汁,再搭配酸酸甜甜的水果一起吃,這滋味不只小孩喜歡,連我也愛上這樣的吃法,加了水果,整道菜變得好爽口,只要喜歡,想加什麼水果都可以,奇異果、芒果或是水蜜桃都是不錯的選擇。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韭菜花炒甜不辣  

  每次買韭菜花,除了和肉類、海鮮做搭配外,我也蠻常和甜不辣炒在一起,再加些蛋,不只顏色好看,營養也更均衡.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60 句人生箴言,值得一看!

1、蜘蛛:能坐享其成,靠的就是那張關係網。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豆包炒鮮蔬  

    每次買豆包來做料理,都是以豆包為主,很少搭配蔬菜來炒,今天想用豆包來炒什蔬,選了幾樣冰箱現有的材料,做了這道豆包炒鮮蔬,雖然是道素菜,但吃起來味道鮮甜、口感爽脆,配飯吃也很下飯喔!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三奶蛋糕(Tres Leches Cake).jpg  
   小孩也和我一樣喜歡看美食節目不過他們看的是美國的food channel,有時他們看到想吃的料理或點心時,就會將節目中的食譜找出來,再問我可不可以做給他們吃,這款蛋糕是小孩在電視上看到的,經小孩解釋才知道,這是西班牙文也就是three milk cake,兒子學校有教西班牙語,雖然他沒吃過,但他知道這款蛋糕,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一道拉丁美洲的點心,奶油蛋糕浸泡在三種奶汁(half and half、奶水、煉乳)裡,平常吃到的蛋糕都很乾爽,很難想像泡在奶汁裡,濕軟的蛋糕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加了這麼多奶製品就可以想像奶味有多濃,不過熱量也不低耶!抱著嘗鮮的心情,就來做這道三奶蛋糕,蛋糕做好,加入三種奶汁浸泡至隔天,從冰箱取出,切開的感覺,就像一塊吸飽了奶汁的海綿,小孩覺得很好吃,但我不太習慣這樣濕軟的口感,感覺不像在吃蛋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款很不一樣的蛋糕。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蒟蒻燒雞

  前一陣子,天氣好冷,吃了不少高熱量食物,感覺體重增加,最近天氣回暖,氣温又回升到六十多度F,暖和的天氣很適合出外散步,再加些飲食控制,就可减去多餘的體重,每次想減肥,最先想到的就是蒟蒻,蒟蒻的零熱量,讓我不用擔心吃太多,平常大多切丁或切片來炒,今天想試試用掰的,讓不平整的表面,吸收更多的味道,再搭配杏鮑菇,口感就更豐富囉!炒一炒就有一大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