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肉餅  

   我喜歡用絞肉來做料理,好用又變化多,經常都會將各種材料和絞肉做結合,然後做成肉餅或漢堡肉排,配飯或夾麵包都可以,既使單吃也美味,而且都可事先做好,要吃時再加熱,這樣也可縮短晚餐料理的時間,之前做過的肉餅或漢堡肉排,除了加蔬菜外,也曾加過豆腐、培根、蝦子及五穀米,這次要加鮭魚,鮭魚飽含Omega-3,還有很多營養素,對發育中的小孩,有健腦、補腦的功能,吃了頭好壯壯,一片肉餅包含了肉、魚及蔬菜,味道好營養也夠,小孩蠻喜歡的,搭配烤馬鈴薯及生菜,也可吃得很豐盛.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手提式電動打蛋器擋板  

   又想介紹一樣小工具給各位瞧瞧,大家光看第一張照片,一定猜不到這是什麼東西?這片透明的圓板要怎麼用,這是我好多年前在郵購目錄上買的,手提式電動打蛋器的好幫手,常用電動打蛋器的朋友,一定也有和我一樣的困擾,在攪打奶油、糖粉時,糖粉的量如果多一些,常常都會在攪打的過程中噴出來,而弄髒桌面,這時如果有一片擋板遮住,就可解決這個困擾,我在郵購目錄上發現這片擋板,當然就買來用囉!因為是多年前買的,所以擋板的名字我不太記得目錄上怎麼稱呼,塑膠板上有Wunder cover這兩個字,我想應該是產品的名字.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塔香什菇麵筋  

    前幾天做了改良版的自製麵筋&麵筋燒白菜 ,還剩一些麵筋泡,本來只打算簡單炒一炒,並沒想PO上來,所以照片並沒有照的很齊全,煮好後覺得味道還不錯,決定放上來讓大家做個參考,平常燒麵筋都是用乾香菇居多,這次用三種新鮮的菇類來燒,最後再加九層塔提味,加了九層塔感覺有三杯的味道,麵筋吃起來香味很濃,和以往吃到的麵筋很不一樣,各位可以試試有塔香的麵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雙花粉絲煲  

   週末上超市買了不少的蔬菜回來,想讓小孩多吃一些蔬菜,所以混合了好幾種蔬菜做了這道雙花粉絲煲,平常不太可能一次炒好幾盤蔬菜.所以我喜歡將各色的蔬菜混在一起炒,每一種取一些,加一加就有一大盤,小孩也攝取了各色蔬菜的營養,只用蔬菜菇類做的煲鍋,不加肉及海鮮一樣可以吃得很美味.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Nov 16 Tue 2010 01:32
  • 漏斗

漏斗  

  再來介紹我的工具,這次要介紹漏斗,雖然每個人家裡都有漏斗,但我覺得不同大小的瓶瓶罐罐還是要有適用的漏斗,所以也買了不少支的漏斗,漏斗口從5公分到0.5公分都有,不論瓶口多小,都能將粉狀或液體裝進去,而不會弄得到處都髒髒的,大家看下面這一支漏斗,是最大的一支,適用在裝填果醬,平常用完果醬或義大利麵醬的玻璃瓶,我都會保留幾個,有做果醬或其他醬料時,就可分裝,雖然也可用湯匙慢慢舀,但難免也會弄髒瓶口,有專用漏斗就快多囉!平常的漏斗,動口太小,果醬的顆粒都會堵塞洞口,所以要大一點的洞口.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酸菜破酥包  

   破酥包是雲南特色麵食之一,名稱來自製作過程,麵皮包合就像古時候用方布巾包書本當「書包」,且包子皮鬆軟,一掉到地上就破開了,就像書包破了一樣,所以取諧音為「破酥包」。破酥包的外觀與一般包子大同小異,但剝開之後,麵皮多層次,鬆軟又有彈性,口感十足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蒜香奶油淡菜  

  淡菜是從一種叫「貽貝」上取下來的肉,取下後煮熟製成乾品,因為整個製作過程都不加鹽,所以稱為淡菜。淡菜不僅味道甘美,同時也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烹調淡菜時,拼盤、蒸、煲、煮湯都很合適,也有使用烤的方式來處理。雖然淡菜的作法很多,但是要注意不要烹煮太久,否則肉的彈性會變差。超市內有賣新鮮的,也有處理過的冷凍淡菜,我都買處理過的冷凍淡菜來用,這樣方便多囉!在料理時直接加入白酒增香,就不用事先用白酒川燙去腥,平常我喜歡加些奶油、蒜片來炒,這樣就很好吃,不需再添加太多的調味料,直接品嚐淡菜的鮮美.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改良版的自製麵筋&麵筋燒白菜

  去年曾用wheat gluten做過輕鬆自製麵筋&香菇麵筋 ,口感超Q的,和外面賣的軟軟口感有點不同,有想過還要做些改良,卻一直都沒進行,而先做了其他的東西,最近用了不同配方,做了好幾次麵腸,正好用麵腸的筋糰來試炸麵筋,看看那種配方組合,所炸出的麵筋口感最好,試過後發現用一盒wheat gluten加上50g高筋麵粉所炸出的麵筋軟Q度最好的,去年只用wheat gluten做麵筋,炸出的口感很Q,雖然同樣好吃,但有點太Q,所以要加些高筋麵粉來調,我也試了用一盒wheat gluten加上80g高筋麵粉來做,做成麵腸的口感和加60g的高筋麵粉,差別並不大,但炸成麵筋就有差,高筋麵粉的量多一點時,入鍋油炸時,明顯可以看出,沒有膨脹的那麼大,煮過後的口感較軟,我最喜歡用一盒wheat gluten加上50g高筋麵粉所炸出麵筋的口感,煮過後軟中帶Q,我拿來燒白菜,經過長時間的燒煮,一樣保持軟Q的口感,也不會因長時間的煮而軟爛.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土司什錦煎餅(土司邊變日式點心)  

   昨天利用土司做了一道點心牛奶糖夾心麻糬土司 ,剩了一些土司邊也要用掉,直接吃土司邊並不好吃,所以要做些變化,讓小孩吃不出來是土司邊,之前曾用土司邊做過古早味點心(菜炸),小孩都愛吃.昨天做的點心是炸的,今天就不想再用炸的,雖然小孩對炸的食物都感興趣,但連續吃也不太好,所以另做其他變化,一樣讓小孩吃不出來是用土司邊做的,今天想做什麼點心呢?~日式煎餅~這是我常做又受小孩歡迎的點心,將土司邊加入煎餅內取代部份的麵粉,煎出的煎餅和平常吃的完全一樣,一點也感覺不出有加土司邊喔!又成功的清掉土司邊囉!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牛奶糖夾心麻糬土司  

   兒子愛喝蛋蜜乳(Egg Nog),在美國這是一種季節性產品,一般都在聖誕節前這段期間,超市才有賣,去年曾用Egg Nog做過香蕉核桃瑪芬,兒子問我今年又要用Egg Nog做什麼點心呢?想了一下,決定用土司和蛋蜜乳來做點心,這道點心口感有些類似法式土司,但做法完全不一樣,以前曾做過炸鮮奶土司,浸泡過牛奶的土司,裹了粉炸,吃起來的口感居然有些像麻糬,小孩還蠻喜歡這樣的土司點心,所以又多加了些變化,用味道更香濃的蛋蜜乳來浸泡,而且還有夾心喔!在麵包內包入牛奶糖,炸過後牛奶糖會溶化,就有夾心的效果,因為家裡只有瑞士糖,所以就用它來做,瑞士糖口感稍硬,溶化的效果,沒有一般牛奶糖來的好,炸好後吃在嘴裡,還感覺得到一小塊糖,只有半溶化,兒子說多一份糖的口感也不錯,下次就買一般牛奶糖(caramel)來做效果會更好,兒子給了我一些意見,以後再做還可包巧克力、果乾、起司....等各種材料,他對吃的可是越來越內行,剩下的土司邊可以做另一道點心土司蔬菜炸(土司邊變古早味點心)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