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開車門,左手? 右手? 比較安全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七喜雞排3  

  兒子愛喝汽水,但我知道汽水喝多了對身體並沒有好處,但又不能不讓他喝,所以規定他一星期最多只能喝一罐,他倒是蠻聽話的,並沒有要求多喝,之前用汽水做了七喜苦瓜,兒子看到很失望,他說為什麼用苦瓜和七喜配,妳知道我不敢吃苦瓜,如果用其他蔬菜我就會吃,答應兒子下次另外做一道七喜料理給也吃,今天這道就是特別為他做的,他很愛吃蜜汁雞排,我將醬料做些更改,做成七喜雞排,平常煮晚餐,他是不會待在廚房裡,可是今天另外,他問我需要用到一罐汽水嗎?我說用量只需1/3罐,他好樂,因為剩下的他又可以多喝,汽水讓雞排的肉質更加軟嫩,兒子說味道很棒,用其他檸檬口味的汽水都可以,在美國賣的七喜是改良配方,有添加檸檬汁,味道比其他牌子的好喝,所以我都買七喜,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僅供參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自製麵腸%26;紅燒麵腸.jpg  

  有些東西會想自己做,除了貴之外,就是常買到品質不太好的產品,不買又會想吃,所以才讓我想嘗試自己做,我很喜歡麵腸軟又帶點Q的口感,在臺灣麵腸算是平價的食材,但在美國可不便宜,一磅也要美金3元,或許是生產的量不多,價格自然高些,貴是一回事,最氣的事,花了錢又買到發酸的產品,所以麵腸也被列入想做的食材之一,之前曾做過烤麩麵筋,這次輪到麵腸,其實這三樣東西是有關連性的,同樣都是用wheat gluten(小麥蛋白又稱活性麵筋粉)來做,只是做法有些不同.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芋頭裡有一種物質,手沾上了就癢,這種物質是什麼呢?在削皮時,芋頭中會滲出一種乳白色的汁液,具有很強的刺激性,皮膚接觸後會產生癢的感覺,這種致癢物質叫皂角甙,加熱會使其分解,難怪煮熟了就沒事。

 削完芋頭後,用冷水洗手,只會越洗越癢,連擦肥皂也沒用!芋頭裡滲出的乳白汁液叫皂角甙,是一種刺激性的致癢物質,遇熱、遇酸可被分解,所以止癢可以用加熱和加酸等辦法,而最好的方法是削芋頭前在手上塗點醋,不信你也可以來試試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酸辣湯餃

  有時上超市也會買包冷凍水餃,存放在冰箱,以備不時之需,平常小孩上課,中午我都簡單吃,煮些水餃再加碗湯或是涼拌菜,就是簡便的一餐,冷凍水餃也可以做變化,不是一層不變,今天要用它來做酸辣湯餃,告訴各位我怎麼煮酸辣湯,有了湯,要放水餃或麵都可以,加了酸辣湯的水餃,吃起來整個感覺都不一樣耶!帶些酸帶些辣,味道真不錯,我喜歡用日式昆布醬油做湯底,再加些榨菜提味,即使不用高湯也好喝.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孩子不愛唸書,學習意願低落,是最讓父母頭痛的問題,與其費盡心力緊盯孩子的功課、拚命補習,還不如激發小朋友的學習熱情。有些家長每天緊盯孩子功課,提供他們最好的學習資源--買教材 、送去補習,甚至為小孩打理一切生活所需,但孩子依然不願意認真學習。本文作者/謝曉雲

多支持與鼓勵,激發孩子學習的熱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你意想不到的可樂用途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雙味果醬麵包  

   有格友問我,好久都沒看妳PO麵包,是不是都沒做麵包?最近確實是比較少做麵包,即使有做也都是曾PO過的麵包,並沒做新的口味,因為每次問小孩及老公,他們的回答總是相同的答案,他們愛吃的還是那幾款,兒子最愛起司及巧克力,老公喜歡菠蘿及奶酥,今天就用果醬來做簡單一點的麵包,我用了兩種果醬,小孩喜歡草莓口味,老公偏愛鳳梨果醬,所以兩種都放,兼顧大家的喜好,平常打一份麵糰要分兩個烤盤來烤,今天只需烤一盤,然後剝著吃,想吃多少就剝多少,各位一定很好奇,我要做什麼麵包,看下去就知道囉!麵糰的部份,我一樣用去年上課學到的甜甜圈食譜來做,雖然是直接法,但卻有中種法的口感,食譜加了蜂蜜及鮮奶,濕潤度及味道都不錯,小孩很喜歡這份食譜,我常用它來做甜麵包的變化.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自製冬瓜茶磚1.jpg

   住國外的我,對家鄉的料理及點心就是有份偏愛,平常在家煮的,也都是熟悉的味道,雖然住的城市有兩家華人超市,想買的食材大多都買得到,可是選擇不是太多,即使不滿意,也只能將就的用,這也讓我想嘗試自己做東西,至少家人吃到的絕對安全衛生,自己又可多學到一樣料理或點心,何樂而不為。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麻醬涼麵  

  週末中午兒子要上吉他課,所以簡單料理午餐,做盤涼麵再加上餛飩湯,就是今天的午餐,涼麵的醬汁,用芝麻醬來調,好吃又方便.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