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自製珍珠).jpg  

   珍珠奶茶受歡迎的程度,只要看臺灣到處都有泡沬紅茶店,就知道它有多紅,而且紅到國外來,在美國很容易買到,連mall都有賣,只是價格比較貴,珍珠奶茶我從20年前就開始喝,到現在對它的喜愛依然不減,小孩也愛喝,每次回台灣也都會買來喝,雖然美國也有賣,但價格一杯就要美金2.5元,在mall裡面賣的更貴,一杯要3.5元,看到價格不會想買,平常都是自己做,從台灣帶回好喝的奶茶包,再到超市買珍珠粉圓來煮,這樣經濟多囉!在華人超市買到的珍珠粉圓,很多都不是台灣製的,即使買到台灣做的,品質也沒有太好,只能將就的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梅菜肉燥飯  

   有時小孩活動太多,忙到沒太多時間煮飯,所以總會利用白天空閒的時間先煮一鍋肉燥,想吃的時候熱一下,再加些燙青菜及滷菜,就是簡便的一餐,肉燥也可以做出不同的口味變化,即使常常煮也不會吃膩,梅乾菜是我從小就喜歡的味道,不論怎麽料理都很好吃,那股特殊的香氣,總讓人愛不釋口,有加梅乾菜的料理,就讓人忍不住想多添飯,真的好下飯喔!因為喜愛梅乾菜,就會想多利用梅乾菜來做料理,正想滷一鍋肉燥,就加梅乾菜來煮,一鍋香噴噴的梅菜肉燥,我覺得比一般肉燥還要好吃,吃起來也不覺得油膩,在華人超市可以買到帶皮的肉燥絞肉,絞的顆粒很粗,滷好的口感蠻不錯的,不會像一般的絞肉太細碎,這也省了我不少切肉的時間.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女士領巾打法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  

   上星期寄了一些餅乾給在外卅唸書的女兒,考慮到在寄送過程中難免會有碰撞,餅乾就不能做些薄脆易碎的才行,雖然女兒最愛吃杏仁瓦片,但如果寄杏仁瓦片,等女兒收到時打開,一定全部都碎裂,因此打算做點別的,除了女兒要求的起司核桃果醬餅乾蘋果餅乾外,另外又多做了蛋黃椰子球餅乾,我喜歡用蛋黃來做餅乾,感覺更加香酥可口,做成小球狀不只吃起來方便,而且也不怕在運送過中有碰撞,在餅乾表面沾些椰子粉就是椰子球餅乾,部份放上巧克力豆讓餅乾更富有變化.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式炒麵  

  曾在電視上看到過,加了沙拉醬的日式風味炒麵,蠻特別的調味,還沒嚐過加了沙拉醬的炒麵,會是什麼樣的滋味,今天就來做,沙拉醬主要的原料就是油、醋、蛋,所以加了沙拉醬,等於加了多種調味料,味道一定更棒囉!沙拉醬最後放,在炒的時候,嚐了加沙拉醬之前的味道和加過後的味道,真的差蠻多的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鮑菇西生菜.jpg  

    以前在臺灣時,蠻常在酒席宴客中吃到用罐頭鮑魚來做的料理,有的做成冷盤,也有加了蠔油及結球萵苣來燴煮,我很喜歡Q嫩滑溜的鮑魚片搭配爽脆生菜一起吃的口感,生菜稍微炒過,依然保有鮮甜清脆,再帶些燴煮的醬汁蠻好吃的,但罐頭鮑魚並不便宜,除非請客,平常很少會買來料理,所以就用口感相似的杏鮑菇來代替,一樣好吃卻經濟多囉!而且賣相也不差喔!因為用的都是素料及素食調味料,所以吃素的朋友也可一起來享用.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軟溜魚片  

   冰箱隨時都備有冷凍的魚片,要用時就很方便,老公喜歡龍利魚軟嫩的肉質,所以蠻常買來做料理,今天就用龍利魚片做道清爽的料理~軟溜魚片~,看到菜名就知道吃到的魚片有軟嫩滑溜的口感,搭配冬粉一起吃蠻不錯的,微酸微辣的味道很下飯喔!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香蔥芋茄泥肉末兩吃  

   好久沒做芋頭料理囉!上週末去超市看到芋頭有特價,買了一些回來,一直還沒空料理芋頭,因為最近幾天忙著在做餅乾,女兒去外卅唸書也有一個多月了,我們天天都打電話,有時也會上msn看看女兒,女兒說她有點想家,想吃我做的菜及點心,學校的餐廳吃久了也會膩,她說她每天都會上部落格,看看我又做了些什麼好吃的東西,她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做些餅乾寄過去,她想吃也想請同學,趕工幫女兒做了幾款餅乾,包裹也寄出去囉!郵局說2-3天就會收到,打電話告訴女兒,她好樂喔!她說期待的感覺真好.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鳳梨奶油乳酪蛋糕.jpg  

   今天到朋友家聚餐,我準備了素浦燒鰻味噌南瓜及鳳梨奶油乳酪蛋糕,這款蛋糕是用之前蜜橙奶油乳酪蛋糕的食譜來改,因為老公愛吃鳳梨,所以將香吉士改成鳳梨來做,老公嚐過後直說好吃,他還說這比蜜橙口味的蛋糕更好吃,也想讓朋友嚐嚐,所以今天也做了一份蛋糕帶去,並PO出食譜,讓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照著做,以前都是買現成的蜜漬果乾來做水果蛋糕,但總覺得果乾好甜喔!鳳梨吃起來只有甜味,完全都沒有鳳梨該有的香氣,這份食譜用了罐頭鳳梨來做,在煮鳳梨時,整個廚房都有鳳梨的香味耶!用cream cheese做的蛋糕,奶香味濃,搭配酸甜又軟嫩的鳳梨果肉,正如老公所說的一樣,超好吃的,我也喜歡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素東坡肉

    朋友希望我也能PO些素食料理,因為她媽媽吃素,每次她媽媽從台灣來看她時,她都不知道該煮些什麼給媽媽吃,每天煮的都是相同的菜色,沒太多的變化,美國素食材料選擇有限,能買來做料理就是豆包、麵腸、豆乾、豆腐,所以我就利用這些東西來想些不同的變化,百頁豆腐口感軟Q又耐煮,這也是我常買的食材,今天想用百頁豆腐來做料理,在切片的百頁豆腐內夾入煎過的豆包,上面再放片香菇,最後用干瓢綁起來固定,入鍋紅燒,外型是不是有些像東坡肉呢?我用的香菇較小朵,如果大朵些再剪成方形會更像,雖然都是些很平常的材料,但做點不同的造型,感覺更好吃呢!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