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南瓜洋芋煮  

    下星期四就要回台灣囉!這星期除了買蔬菜,其他的東西就儘量少買,以清冰箱為主,看冰箱內有些什麼該清的,湊一湊就可以做料理,平常為了做料理或烘焙方便,都會將南瓜泥分袋凍存,回去前沒打算再做麵包或其他點心,所以要清掉,看了一下冰箱剩的東西,想一想可以做些什麼料理呢?最後決定用馬鈴薯來做搭配,因為馬鈴薯剩最多,買了一袋用不到一半,南瓜泥和馬鈴薯可以做什麼料理,我想各位一定也想知道,夏天做料理,我會儘量少用炸的,吃起來較不會上火,所以馬鈴薯用煮的,讓它帶些糊糊的湯汁,這時候再加入南瓜泥,不只顏色美,湯汁也甜,冰箱也有鮮奶油,加一點進去,讓味道更柔和,湯汁拿來拌飯也蠻下飯的,雖然簡單卻很美味.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覆盆莓乳酪蛋糕.jpg  

  兒子在烹飪雜誌內看到一款乳酪蛋糕很感興趣,希望我能做給他吃,美式的乳酪蛋糕都是重口味的居多,味道濃口感較厚實,平常較常做口感適中的中乳酪蛋糕,吃多了也較不膩,每次有做重乳酪蛋糕,都小塊品嚐,雖然美味但熱量也不低,書中的量是九吋的乳酪蛋糕,一次要用到四盒的cream cheese,量確實蠻多的,所以我將份量減半,用六吋的烤模來做,蛋糕蠻厚的,所以烤了75分鐘左右,我覺得用七吋的烤模較剛好,但我又沒有七吋的烤模,所以用六吋的,八吋的薄了些,烤好的蛋糕,高度大約只有六吋的一半,不過可以節省不少烤的時間,薄薄的,一次不用吃太多也不錯.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泡菜牛肉粥  

   冰箱還剩半罐愛之味韓式泡菜,想想可以來做些什麼料理,之前曾用泡菜炒過年糕烏龍麵寬粉,但就是沒試過煮粥,也沒吃過用泡菜煮的粥,炒飯、炒麵味道都不錯,煮粥應該也行吧!我喜歡做些不同的嘗試,沒吃過就煮來嚐嚐,冰箱有牛肉,就用牛肉煮鍋泡菜牛肉粥.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椰香瓦片  

  我很喜歡椰子口味的點心,椰子球、椰子塔、椰子麵包及各種混了椰子粉的餅乾我都愛,但小孩對椰子粉就沒那麼喜歡,他們並不是不喜歡椰子口味,而是對椰子粉渣渣的口感不喜歡,每次做椰子甜點或麵包,大部份都是我和先生吃的,小孩吃的並不多,所以做餅乾如果想加椰子粉,量也都放的不多,另外再搭配其他材料,椰子粉只能當配角,不曾以椰子粉為主角做餅乾,想試試看,曾吃過用椰子粉做的瓦片酥,吃起來香酥脆,並不會有渣渣的口感,而且小孩很愛薄薄的杏仁瓦片,我只是將材料換成椰子粉,小孩應該會喜歡,平常做點心都是以孩子愛吃的口味為主,今天就來做自己從小就愛的椰子口味,一想到滿口的椰子香,就想趕快動手來做,薄薄的餅乾,趁熱塑形成瓦片的形狀,感覺更加可口,孩子對瓦片的形狀,頗感興趣,嚐了一塊直說好吃耶!還說這比椰子球好吃,真的沒有渣渣的口感,吃起來好脆喔!過沒多久,餅乾己消掉大半,這餅乾孩子也喜歡,我以後就會常做,泡了杯奶茶,我要來品嚐我的下午茶點心囉!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烤鑲蕃茄  

   蕃茄是蔬菜又具水果的特質,營養價值非常高,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含有被視為抗癌物質的蕃茄紅素,由於茄紅素為脂溶性,蕃茄中的茄紅素反而是經過烹煮或加熱處理後,對人體幫助更大,所以熟食更能增加人體對茄紅素的吸收, 每星期上超市蕃茄是必買的蔬果,我也喜歡用蕃茄來做料理,之前做過不少道蕃茄料理,大多是用炒或涼拌,還沒做過焗烤的耶!今天就來做,用蕃茄當盛裝的容器,在裡面裝入炒過的內餡,上面再撒些起司絲烤,烤好再淋些醬汁,讓蕃茄更有味道,酸酸甜甜的蕃茄搭配牽絲的起司,味道真不錯.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什錦絲瓜煎  

   曾做過加了絲瓜的煎蛋~培根絲瓜煎蛋~,蛋裡有絲瓜的甜味,味道蠻不錯,配飯或直接吃都美味,一直想再試試利用絲瓜來做出更多的料理或點心,暑假小孩在家,有時他們也會邀請朋友來家裡玩,如果能做些可以當點心又能當正餐的料理,那就很方便,所以先想到的就是做成煎餅,平常做的煎餅,加的都是麵粉和蛋,吃久了,也會想做些改變,不想吃麵粉厚實的口感時,還可以用什麼粉來做變化呢?腦中浮現出我愛吃的蚵仔煎,軟軟QQ的口感真好吃,就用地瓜粉試試看,只有地瓜粉加水,煎出的口感又太Q黏,就不像煎餅,所以在粉漿內加入蛋,讓煎餅有點軟Q,又不會像蚵仔煎那樣軟黏,煎好的餅,還可切成一塊塊的當點心,或是直接就煎成小餅,一人一片,純絲瓜煎或是料豐富一點的,隨自己喜好,想加什麼都可以,小孩愛吃培根、蝦子,這也是冰箱隨時都有的材料,除了這兩樣,我又多加了醬蘿蔔,讓煎餅吃起來,軟Q中帶些脆脆的口感,沒有醬蘿蔔,可以用蘿蔔乾代替.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San Francisco City Hall1.jpg  

   位於地鐵Civic Center站的三藩市市政大廳(San Francisco City Hall)是三藩市政治權力的心臟。這座宏偉壯觀的建築物始建於1915年,建築設計師在設計過程中巧妙地借鑒了意大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的建築特點以及法國文藝復興風格(French Renaissance-style),並大膽採用金色作為建築物的點睛之筆,從而建造出如此一座具有神聖、古典、磅礴等建築美感的市政大廳。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alace of Fine Arts1.jpg

   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是舊金山市排名第一的景點,電影石破天驚〈The Rock〉中史恩康納萊和他女兒見面的地方就是在藝術宮。三藩市為了1915年2月20日開幕的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Panama-Pacific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而耗時兩年建設一座仿古羅馬風格的臨時觀賞建築,這座充滿古典氣息的宮殿在博覽會期間大放異彩,人們對藝術宮美輪美奐的建築裝飾大為讚嘆,當三藩市市民眾得知主辦方打算在博覽會閉幕後將其拆卸後,強烈呼籲將藝術宮永久保存下來,藝術宮是這次萬國博覽會後,非常少數被保留下來的建築物之一。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梅子涼麵  

   炎熱的夏天就想吃些冰涼清淡的料理,在我家涼麵最受家人的喜愛,醬汁調料千變萬化,想吃簡單或料多的,還是中式或日式的都沒問題,用的配料及醬汁不同,即使天天吃涼麵,也不覺得膩,小孩放暑假在家,要煮三餐又想做點心,有時沒太多時間做飯,做個涼麵再煮碗湯,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女兒說涼麵熱量不高,吃完涼麵還可放心吃點心,我蠻喜歡用芝麻醬來調涼麵的醬汁,但女兒覺得芝麻醬有點油,熱量也蠻高的,所以今天來做口味較像日式的涼麵,醬汁清爽不油,吃了還會開胃,開胃的秘密武器是什麼呢?當然就是紫蘇梅囉!在美國買到的紫蘇梅都是袋裝的蜜餞,所以沒有梅汁,為了要讓醬汁更有梅子的味道,我又多加了話梅來提味,如果有加紫蘇梅汁,就不用加話梅,各位一起來做日式涼麵的變化口味~梅子涼麵~.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San Francisco1.jpg  

    舊金山位於加州海岸一個狹長半島的尖端,東臨舊金山灣,西濱太平洋,北隔金門海峽(Golden Gate)和對岸的半島相望。東邊有海灣大橋(Bay Bridge)和奧克蘭相接,西邊有金門大橋和北方的另一半島相連。圍繞著舊金山灣的大大小小城市與有「霧都」之稱的舊金山合成所謂的「灣區」(Bay Area)。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