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小巨蛋  

   暑假回台灣上了一堂烘焙課,學了四種麵包的製做.之前做了紫薯麵包羅勒起司捲,今天要和各位分享牛奶小巨蛋的製做心得,當初吸引我去上課,就是因為課程內有教牛奶巨蛋麵包,曾經吃過一次牛奶巨蛋麵包,麵包非常的鬆軟,咀嚼中奶香味濃,帶有淡淡的甜味,感覺很棒,這款麵包用中種法來製做,材料除了蛋量多、奶油多,也全用鮮奶來製做,雖然要花不少時間,但好吃還是值得試試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椰果鳳梨酥.jpg  

   上星期和朋友聚餐我準備了粉腸及鳳梨酥,這次回去在烘焙材料行,看到有加椰果的鳳梨餡,就買了一些回來,想試試看味道如何,剛好和朋友有聚會,就做了一些請朋友吃,平常在美國想吃鳳梨酥都自己炒餡,因為一次帶的量沒有很多,用了兩次就沒了,想再做就只有自己炒餡,不過炒餡很花時間,大約需要3-4個小時,有空再和各位分享鳳梨餡的製做.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就餐姿勢須正確:進餐時要端正坐姿,做到不壓胃,使食物由食道較快進入胃內。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大家經常提到要用什麼糖好,其實我們常用的紅糖、白糖、冰糖都是從甘蔗中提取的,都屬於蔗糖的範疇。紅糖是蔗糖和糖蜜的混和物,白糖是紅糖經洗滌、離心、分蜜、脫光等幾道工序製成的。冰糖則是白糖在40℃左右條件下,通過重結晶後形成的。它們的化學成份都是蔗糖。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焗烤洋芋球  

  上星期買了一大袋特價馬鈴薯,用的只剩下兩個,想把它清掉,所以今天再來道馬鈴薯料理,馬鈴薯好吃,可做的變化也不少,小孩愛吃焗烤料理,香濃焗烤所散發出的起司味,不只小孩連大人都難以抗拒它的美味,之前做了起司洋芋千層派,今天稍做變化做成球狀,小巧可愛的外型,很適合當點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咖哩鮮魷煲  

   最近天氣轉凉,來份暖暖的煲鍋,是個不錯的選擇,家人都喜歡咖哩的味道,今天就用咖哩來煮鍋粉絲煲,在煲內加入我愛的鮮魷及鮮奶,湯汁加了鮮奶味道更棒,吃起來也沒有那麼辣,平常煮咖哩,我喜歡用咖哩粉及咖哩塊來調味,讓香氣更足,喜歡吃蝦子的人,也可用鮮蝦來代替鮮魷,一樣美味.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你或許會納悶,為什麼別人大吃大喝沒有發胖,而你整日謹小慎微進食,腰腹卻明顯見長呢?答案就在新陳代謝中。
  新陳代謝就像身體裡面的一台小機器,每時每刻都在燃燒熱量。由於遺傳因素的影響,有些女性燃燒脂肪的速度會比較快。不過年齡、體重、飲食、鍛煉習慣也會產生一定作用。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的新陳代謝率會逐漸下降。從20多歲起每隔10年就會減少五六磅肌肉。也就是說,35歲時比25歲時每日少消耗100千卡的熱量。這聽來雖令人感到憂心忡忡,但我們還有一些簡易的方法可以挖掘身體燃脂的潛能。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蘋果蘆筍炒雞片.jpg  

   水果入菜清爽又美味,蘋果加熱後較不會出水,蠻適合拿來和肉類一起炒,為了增加顏色蘋果就不削皮,而且皮本身也有營養,只要處理乾淨就沒問題,平常不吃皮都是怕上面有臘,我都會取一撮塩在蘋果表面磨擦,經過磨擦再洗淨就可除掉臘,吃的也安心,家中冰箱有雞胸肉,就用它來炒蘋果再加上蘆筍,好看又好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蘆筍削皮刀  

   每次回台灣只要看到新奇的廚房小工具,就會想買來用用看,這次回去也發現了幾樣寶,今天就先介紹蘆筍專用削皮刀,平常買蘆筍接近底部的部份較老,都要削皮,每次削皮都要用食指支撐蘆筍才好削,如沒用食指支撐,蘆筍在削的時候會晃動,不太好使力,這支專用削皮刀可以夾住蘆筍削,只要轉動蘆筍就可快速完成削皮的動作,有貼心的工具,讓你節省料理前準備的時間,削皮刀設計很安全,即使小孩幫忙都不用擔心削到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水煮蛋福袋  

   平常就愛買空心油豆腐來做料理,在空心油豆腐內塞入肉餡或其他材料就可拿來煮湯或燒煮,今天想在油豆腐內裝一顆蛋做成福袋,再用日式昆布醬油調製的湯汁來煮,嫩嫩的水煮蛋加上吸滿湯汁的油豆腐,吃在嘴裡還真美味,湯汁拿來泡飯也很不錯,簡簡單單就完成一道料理,吃膩了荷包蛋,想換換口味嗎?這會是不錯的選擇.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