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百香果南瓜.jpg

  很多蔬菜都能做涼拌生吃,我自己也沒想到南瓜做涼拌會這麼好吃,這顆南瓜也是妹妹給的,妹婿自己種的,因為蠻大顆的,才會想拿一些來試做涼拌,不想每道吃到的口感都一樣,南瓜加熱後鬆軟的口感好吃,雖然可以煮不同口味,但整桌都是相同口感,感覺就沒這麼好吃,所以拿一些來做涼拌,感覺就不像在吃南瓜,酸甜脆口又開胃,不用配飯直接就可以吃很多。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菜刀助力器1.jpg

  我很喜歡逛蝦皮,在蝦皮經常都會看到新奇的小玩意,價格不貴也不會考慮太多,看到喜歡就會買來用用看,我就對廚房用品沒克制力,看到喜歡就會買,不久前買了菜刀助力器,就是照片上這樣小東西,當在切魚、雞或南瓜等較硬的食材,會比較省力,將此助力帽夾在刀背,用手拍或敲,就可輕鬆切斷食材,安全手也不會受傷,確實也省力,看到覺得我有需要,毫不考慮就買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腐乳桂竹筍.jpg

  很喜歡吃竹筍,台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筍子可吃真好,最近就比較常買桂竹筍,我喜歡用腐乳或味噌來煮桂竹筍,除了腐乳及味噌本身味道好,這兩種材料也能讓醬汁更濃稠,原本煮桂竹筍都需要加比較多的油來煮,但我用腐乳及味噌調味,只需五花肉本身的油脂就夠了,我只加五花肉,而没再多加油,煮好的桂竹筍,並不會因少油而不好吃,之前分享過加味噌煮,這次想加梅子腐乳,因為煮桂竹筍需要些時間,在炒鍋煮,就要在瓦斯爐前顧著,所以我都習慣用鍋寶電鍋煮,電鍋有附不沾內鍋,就和用炒鍋煮是一樣的,不用顧爐火也不會有危險,所以我可以分心去做其他事,我有用定時器設定時間,用電鍋煮了多久都知道,煮好的桂竹筍很入味,加的五花肉也有軟爛,腐乳調味很美味,大家都可以試試,沒電鍋用炒鍋煮也一樣。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起司玉米貝果.jpg

  很喜歡吃麵包,在各式各樣的麵包裡面,我最愛貝果,貝果本身較不油,而且口感有嚼勁,雖然有嚼勁,但口感還是鬆軟的,市售的貝果有的很耐嚼,但口感對我來說,稍嫌硬了點,只有自己動手做,才能吃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及口味,而且材料也可健康些,看到超商賣的貝果,袋上列出一些自己都不清楚的添加劑,而且還多達10種以上,雖然都是合法的添加劑,但吃多了對健康也不好,所以我都喜歡自己做,添加劑就只有酵母而巳,吃的也會單純些。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韓式烤雞翅.jpg

  妹妹經常都會拿些不同的食材給我,她說給我做料理,除了可以po文,她也有口福,這次拿了雞翅來,問我有想到要做什麼嗎? 想了一下決定用烤的,但這次的做法有些不一樣,之前都是雞翅醃了醬料就直接烤,但烤好的口感都不夠juicy,於是想改變做法,分二次調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椰子三角酥.jpg

  很喜歡椰子口味的點心,所以常用椰子粉做餅乾,這次要分享的椰子三角酥,材料裡用了蠻多量的椰子粉來取代麵粉,餅乾酥鬆可口,椰味也香濃,這次用了偷吃步的做法,不需要打蛋器,只需一個塑膠袋輔助就夠了,我比較偷懶,總會嘗試用更簡便的方法來做,就是想可以少清洗一些鍋盆碗盤也好,做法很簡單,只要依順序將材料放入袋內拌勻就好,既使是新手,沒工具也能輕鬆完成,我只是提供一個變通的方法,不想用塑膠袋,一樣依順序將材料加入攪拌盆裡拌也行,要用打蛋器或攪拌匙都可以。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火龍果花二吃.jpg

  妹婿很會料理,對於沒煮過或沒吃過的食材都勇於嘗試,雖然我也喜歡做不同嘗試,但沒看過食材,我通常都不會買,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妹妹知道我喜歡下廚,經常都會拿些不同的食材給我,妹婿上個月去苗栗大湖時,有買火龍果花,妹妹拿了4個來給我,所以這份食譜是上個月就做了,只是還沒寫,她說我一定沒吃過,我連看都沒看過,也不知道火龍果花還可以吃,問妹妹,妹婿都怎麼料理,她說妹婿都炒肉或炒蛋,她還告訴我口感像皇宮菜有黏液,我像土包子,皇宮菜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沒吃過怎知口感如何,後來自己炒來吃,口感黏黏滑滑的,覺得像秋葵。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蘋果司康.jpg

  家裡初一、十五都要拜拜,每次都會買蘋果,再搭配其他水果,為了讓水果消快一點,就會拿來做點心,家裡最需要清的就是蘋果,還好蘋果可做的變化也多,這次想做肉桂蘋果司康,蘋果丁先用奶油糖及肉桂炒過,將水份及香氣濃縮,再混入麵團裡,我加了雙倍量的蘋果,做好的司康,口感很濕潤,蘋果味道也香濃,每咬一口在嘴裡咀嚼,都是滿滿的蘋果味,當點心或早餐吃都不錯。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無油百香果麵筋.jpg

  蠻常買麵筋泡來煮,但大多只用醬油和糖調味,雖然用醬油糖煮就很好吃,但麵筋也還可以做不同的口味變化,這次想做糖醋口味,用百香果汁來取代醋,因為冰箱還有很多妹妹給的百香果,用水果的酸味會比醋更柔和,我也加了洋葱一起炒,麵筋泡雖然已用清水洗過多次,但還是有含少量的油,所以我没再多加油,只加了一點點水來炒麵筋,再加入醬油糖及百香果調味,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麵筋,嚐起來很美味,無油更爽口。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韓好食雞.jpg

  韓好食雞就在演藝路上,新竹救國團的隔壁,每次去救國團上課,剛好都是晚飯的時間,經過看到店内都客滿,感覺這家應該不錯才對,於是和排舞課的同學相約,找一天大家有空來聚餐,這家有好幾個同學都吃過,她們都說這家炸雞很好吃,嚐過後,炸雞真的令人驚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