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豬里肌1.JPG

  雖然常做鹹豬肉,但都是做給老公吃,我很少吃,並不是不喜歡鹹猪肉,只是不愛吃帶肥的五花肉,總感覺肥肉很油,有吃也只吃瘦肉的部份,於是想用里肌肉來做鹹豬肉,里肌肉要嫩就用定溫舒肥,也做過好多次舒肥料理,確實軟嫩多汁,這次在醃料裡多加了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增加色澤也增加香氣,雖然這是西式的香料,但用在中式料理,味道也合,舒肥後的鹹豬里肌,味道及口感都很不錯,嚐起來也比一般鹹豬肉清淡不油膩,我喜歡鹹豬里肌。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蛋糕不沾黏襯墊1.JPG

  平常做蛋糕喜歡用長型或方型烤模,就是因為長或方型烤模,要剪鋪在底部防沾紙,很容易剪,圓形烤模就麻煩些,圓的還是要比方的難剪,這次回去在大潤發有看到在賣蛋糕不沾黏襯墊,我買了6吋的,因為家裡只有8吋和6吋烤模,如果有賣8吋的,我也會一起買,這兩個尺寸最常用,不沾黏襯墊可重覆清洗使用,方便也環保,一包有兩張襯墊。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麵包披薩1.JPG

  我常做麵包和包子給家人當早餐,但我和小孩更愛吃麵包,所以更常做麵包,要做麵包也不能都做相同的口味,相同的東西,就算再好吃,吃久了也會膩,小孩和我都喜歡吃披薩,所以想做披薩口味的麵包,是麵包的口感,但吃起來是披薩味,還是喜歡鬆軟口感的麵包,感覺這比傳統披薩更好吃,雖然没放很多的料,還是一樣好吃,烤過後麵包底部還有酥酥的口感,小孩說感覺像在吃雙層披蕯,很美味,兒子要我吃完後,還要再做給他吃,還指定要放什麼料,不只是他覺得好吃,這款麵包披薩我也愛。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紅豆椰汁糕1.JPG

  小孩和我都喜歡口感軟Q的點心,所以用地瓜粉做了紅豆椰汁糕,地瓜粉做的點心就是軟Q的口感,加入紅豆做成雙色,也讓味道更豐富,這是用蒸的點心,所以也可以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我用定溫模式就可設定時間,有時間在蒸的過程中,就可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因為這點心有多層次,所以時間相對重要,螢幕有顯示時間,我就可以正確判斷,何時還要加料,而不用另外準備一個計時器,蠻方便的,如果覺得還要準備紅豆麻煩,雙層的部份,也可做綠茶或是巧克力口味,只要調兩份材料B,其中一份加入1小匙綠茶粉或是可可粉,就可以做雙色,不一定要做紅豆口味,材料簡單做法也不難,可以試試看喔!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1.JPG

  墨西哥麵包是一款大家都很熟悉的麵包,麵包上有一層甜甜的酥皮,蠻好吃的,一般在賣的墨西哥麵包,最常包的就奶酥餡,酥皮甜奶酥也甜,甜的吃多了較膩口,所以我想包肉鬆餡,有甜有鹹,吃起來更不膩,因為是鹹餡,所以表層的酥皮,有減糖量,再加點葱綠,這樣和肉鬆餡更搭配,鬆軟的肉鬆麵包加上微甜的葱香酥皮,我覺得很好吃。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综合剉冰1.JPG

  今年夏天感覺特別的熱,上星期温度還超過40度C,天氣熱就想吃冰,雖然冰箱也有冰淇淋,但感覺冰淇淋越吃越渴,因為冰淇淋味道較甜,突然好想吃台灣的剉冰,住的城市也買得到剉冰,但開車去買單程就要花25-30分鐘,天氣熱也懶的出門,於是試著用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打冰塊,冰塊也可以打的很碎,雖然還是比市售刨冰口感粗一點,但能夠自己做剉冰,還是很樂,既然調理機可以打冰塊,我也用鍋寶IH電子鍋煮了鳳梨糖水,鳳梨切塊加糖去煮,煮出來的糖水正好可以澆在冰上,還煮了紅豆及綠豆,自己做剉冰,料想加多少都可以,料多吃起來過瘾又滿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菜豆棒棒糖1.JPG

  之前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了適合potluck、聚會的蘋果香腸,今天再來一道也適合potluck,我只是將菜豆做了點變化,棒棒糖的造型,一串一串拿在手裡吃,感覺也更有樂趣,如果小孩不愛吃青菜,多做些變化,也會讓小孩更願意嘗試,這道也適合親子同樂喔!把捲菜豆的工作,交給小孩來做,這就像在做美勞作品,他們應該會玩的很開心,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小孩放假在家,找點事情讓他們做,也不會覺得無聊。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蔥豆腐餐包2.JPG

  做麵包可做的變化很多,感覺很多材料都可以試,想到一樣食材豆腐,也想試試用豆腐做的麵包,吃過清爽的豆腐蛋糕,我想豆腐麵包應該也好吃,於是在麵包材料中加入嫩豆腐,也加了蜂蜜,麵團水份含量高,所以很軟,第一次嘗試,我簡單做香葱餐包,烤好的餐包很鬆軟,嚐起來也不會有豆腐味,我覺得好吃,以後也還會再用豆腐做麵包。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海南雞飯1.JPG

  午餐常煮麵或是燉飯,簡單煮一鍋,就可以飽餐一頓,也省了準備好幾樣配菜,這次想做海南雞飯,感覺做法很費工的海南鷄飯,我要用 鍋寶IH電子鍋 簡單做,充滿檸檬香氣的椰漿飯,還融入了雞肉的原汁原味,再搭配葱薑醬,真的很好吃,我愛簡單又好吃的料理,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料理真的簡單又輕鬆。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芋頭貢丸1.JPG

  其實很多年前就吃過芋頭貢丸,在台灣傳統市場也都有在賣,我常回台灣,要吃很容易,但老公小孩就没吃過,所以想做給他們嚐,我有點太貪心,加了超過500g的芋頭,芋頭多貢丸較難捏,速度就没辦法快,所以量最好不要超過一磅(450g),最多用肉1/3的量就好,加了芋頭,我覺得很好吃,拿來煮湯、下麵,湯頭都有芋頭味很香,湯喝起來味道也濃郩許多,自己做貢丸,想吃什麼口味也都没問題。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