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茶1.JPG

  蓮藕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澱粉質、鈣、磷、鐵等營養,食用價值非常高,除了拿來做菜煮湯,有時也用蓮藕煮茶喝,夏天熱,總會自製一些飲品,以往煮蓮藕茶都要熬煮好久,才能煮出味道濃郩的蓮藕茶,這次試試帶回來的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蓮藕打碎全融合在蓮藕茶裡,味道濃郩,營養也全吸收,而且大約30分鐘就可以煮好,自製消暑的飲品,也比買市售現成的飲料健康,我煮的較濃,要喝時可加冰塊,或對些水沖淡一些就可以。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肉桂香蕉麵包2.JPG

  又想做麵包來當早餐,家裡有買香蕉,所以想包香蕉餡,香蕉直接切塊用,有香蕉和蔓越莓乾,再加點肉桂糖調味,内餡不只味道豐富,口感也不錯,烤好的麵包味道香也好吃。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香腸3.JPG

  一直嘗試用 鍋寶IH電子鍋做出更多的料理,因為可以更輕鬆省事,但想做的料理,還是會以家人的喜好做優先考量,老公和兒子愛吃香腸,但灌香腸較麻煩,所以有時就會用簡單的方法做香腸,不用腸衣,直接用鋁箔紙捲包來代替腸衣,雖然口感和用腸衣做的香腸,有一點點不同,但味道完全是香腸味,只是少了腸衣韌韌的口感,老公和兒子喜歡吃香腸,就算沒用腸衣做香腸,也一樣吃的很高興,巳做過不少口味的香腸,這次想再試試不同口味,做有加蘋果丁的香腸,因為加了水果,保存期限相對就會比一般香腸短,所以量做不多,也就只用簡單的方式來做,吃完想再多做也不麻煩,而且還可以再試不同的口味,就不用做大量來凍存,自己做也比買的吃的安心,因為没有不好的添加物,做法簡單大家都可以輕鬆做出香腸,雖然買市售的絞肉來做也可以,但絞肉口感差些,所以我一半用絞肉,另一半就用整塊的肉切小丁,混了兩種肉,讓香腸有口感,做好的香腸也較緊實,如果全用切的肉,香腸內會較有空隙,兩種肉的比例都可自行調整,我用等量來做,如果嫌麻煩,全用絞肉也可以,但最好是買粗一點的絞肉才不會没口感,以往做簡單香腸,都是先用烤箱烤熟,再放炒鍋煎上色,先烤過是要讓香腸定型,這次想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加點水蒸煮,香腸熟後,去掉鋁箔紙,再和鍋底殘留的醬汁,稍加熱拌煎一下,香腸會更上色,外表沾附一層鹹甜醬汁,也會更美味,而且内鍋變乾淨,會更好清洗,相信你一定没吃過蘋果香腸,想試試它的美味嗎?做法材料都很簡單,大家都可動手做給家人吃,這也適合potluck,朋友、家人聚會時很方便吃,我喜歡用竹籤串著吃,拿在手上大口大口的咬很過瘾,雖然離中秋節還有兩個月,但我覺得這也可以代替烤肉,邊賞月邊吃也不錯,還有也可以代替熱狗夾麵包吃,變化很多,大家想怎麼吃都可以,心動了想嘗試嗎?試試看比你想的還簡單做,最重要是很好吃,不試可惜喔!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芝麻糖餡餅1.JPG

  好久没做點心,偷懶就從簡單的開始做,用免揉發麵麵團來做包餡的餅,簡單只包芝麻、糖,也加了點麵粉,增加内餡的黏稠度,免揉就只要攪一攪就好,不用揉相對也輕鬆,做好的餅口感也不差,一樣很鬆軟,而且我還加了芝麻糖,越嚼越香,不想吃芝麻口味,改包花生粉也可以,或是紅豆餡,想吃什麼就包什麼,如果包生的肉餡,烤的時間就要再加長一點。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層洋芋2.JPG

  我回美國了,經過兩天調時差,也恢復的差不多了,還没上超市買菜,但老公有買些東西放冰箱,就可先簡單料理,等週末再去買菜,老公說有兩個月没吃馬鈴薯了,他已買了一袋馬鈴薯,正等著我做些料理給他吃,於是用馬鈴薯和絞肉做了千層洋芋,切了薄片的洋芋,在中間都塞了肉餡,雖然每層間只有薄薄的一層肉餡,但搭配薄薯片,味道剛好,老公說味道不錯,蠻好吃的,兒子也喜歡,這道可直接當主食,要拿來配飯也可以。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常油豆腐2.JPG

  時間一樣過的好快,明天又要回美國囉!雖然捨不得老爸,但也要回去陪老公,冰箱有買的菜,我也清一清煮一煮,很喜歡吃油豆腐,台灣的油豆腐比美國的好吃百倍,又軟又嫩,不像我在華人超市買的,硬的像炸豆乾,所以回台灣時,我常買油豆腐來煮,油豆腐軟嫩,老爸也愛吃,平常我都買五花火鍋肉片搭配來炒,只因火鍋肉片薄,加上五花肉的部位也耐煮,有肥肉煮了就不硬,老爸咬的動,一般都用炒鍋煮,要用 鍋寶IH電子鍋也可以,一樣很簡單,感覺比用炒鍋更輕鬆,之前多買了一個鍋寶內鍋,我在煮飯時,就先準備煮油豆腐的材料,等飯煮好,將飯鍋拿起來,再換另一個內鍋下去煮油豆腐,只要10分鐘,就有一道下飯的家常油豆腐可以配飯。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漿鮮蔬燉飯1.JPG

  前幾天將黃豆煮熟再來打豆漿, 這方法我覺得很方便,至少我可以很快就能做豆漿,想喝豆漿,随時從冰箱拿出熟黃豆,再加水打就好,做法可參考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熟黃豆漿,因為快回美國,所以冰箱的熟黃豆也要儘快清一清,光早上喝還清的不夠快,所以用豆漿代替水來煮燉飯,簡單一點只加些蔬菜,光蔬菜没肉類,感覺味道也會單調些,於是我多加了一顆鹹蛋,將鹹蛋切碎,再混到米裡一起煮,隨意亂搭配,有豆漿、鹹蛋及蔬菜,覺得應該不會不好吃,嚐了煮好的豆漿燉飯,味道還不錯耶!只加一顆鹹蛋,飯還吃得出來有鹹蛋的味道,用豆漿取代水,煮好的飯感覺也更可口,搭配市場買的,老爸愛吃的浦燒魚片,還有自己做的馬鈴薯沙拉,就是昨天幫老爸準備的午餐,兩個人吃飯,煮燉飯還蠻方便的,這樣就不用煮好多道菜,簡單也省事,蔬菜種類選擇多,想換不同的材料也行,不耐久煮的葉菜類,就不要一起放進去煮,喜歡鹹蛋的鹹香味,也可增加至兩顆,有吃蛋的素食者也可以吃喔!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雙蔥鮮蝦1.JPG

  雖然 鍋寶IH電子鍋設定的時間,最少只能10分鐘,但有些食材快熟,並不需要加熱到10分鐘,如果想用電子鍋煮也可以,只是要提前取消設定的行程,一直想試試用 鍋寶IH電子鍋 煮蝦子,這次搭配洋蔥及青蔥來煮,內鍋多些材料,也會減緩蝦子受熱的速度,這樣就不會過度加熱而影響口感,用 鍋寶IH電子鍋煮出來的結果,一點也不會輸用炒鍋炒的,蝦子鮮甜口感也剛剛好,感覺用 鍋寶IH電子鍋 煮更輕鬆省事,可輕鬆當然就讓 鍋寶IH電子鍋來做。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炒小湯圓1.JPG

  下星期要回美國了,也順便清一清家裡的冰箱,看到冰箱還有一盒小湯圓,問老爸要吃湯圓紅豆湯嗎?他說不想吃,要我自己把小湯圓吃掉,既然老爸不想吃,我也懶得再煮紅豆湯,於是想想乾脆來煮鹹的好了,所以炒了小湯圓,簡單加入玉米、香腸,用香腸取代其他肉類,不只顏色好看,炒起來香氣也夠,而且我也愛吃香腸,湯圓用炒的還蠻好吃的,如不想吃甜的湯圓,也可以試試炒的喔!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腐乳燉肉1.JPG

  在台灣期間做的料理,都要考量老爸牙口不好,所以都要煮的很軟爛,不然全口假牙的老爸就會吃的很辛苦,不好咬的他都不能吃,問他想吃焢肉嗎?他說只要咬的動,什麼東西都吃,買了五花肉想做腐乳肉給老爸吃,平常只有2人吃飯,所以肉類我也都在全聯社買,份量都不多,對我來說比較剛好,而且我覺得在全聯社買的五花肉,比傳統市場的好吃,雖然貴一點,但好吃就好,挑了最大盒的也才400g,所以量沒滷很多,老爸愛吃豆腐乳,家裡也有味道甜甜甘甘的腐乳,所以才想做腐乳肉給老爸吃,我用燉湯模式來滷,就像是用中小火來滷,沒用大火肉比較不會柴,所以我沒用蒸煮鍵來滷,之前試過,感覺沒有用燉湯模式煮出來的嫩,也試過用濃湯模式,肉也軟嫩,但濃湯模式温度更低,滷出來的肉顏色淺一點,味道也淡一點,我還是覺得用燉湯模式,煮出來的結果我更喜歡。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