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螃蟹1.JPG  

   賽螃蟹是著名的中國菜之一,菜名中雖然有螃蟹,但材料並沒有蟹肉,「賽」的意思是「媲美」,就是這道菜的滋味,可比擬蟹肉的細膩鮮甜,利用魚肉及蛋白來炒出像螃蟹般的味道及口感,一般的做法都是在炒好的魚肉上,再打上一個生蛋黃,但食材還是煮熟來吃比較好,所以我用鹹蛋黃及紅蘿蔔來炒蟹黃,搭配炒好的魚肉蛋白一起吃,真的有蟹肉的美味。

賽螃蟹

材料::  龍利魚片180g(或其他白色魚肉)    蛋白 4顆    薑末 1tsp    蔥 2支

蟹黃材料: 鹹蛋黃 2~3顆    蛋黃 1顆    紅蘿蔔末 1.5Tbsp

蛋白調味料: 鮮奶 3T    鹽 1/3t    糖 1/2t    太白粉水(太白粉1.5t加鮮奶1.5t調勻)

做法:

1.  魚肉加入少許鹽及酒拌一拌,再入電鍋中蒸熟,外鍋加半杯水。
賽螃蟹做法1.JPG  

2.  蒸熟取出,剝成小塊狀備用。
賽螃蟹做法2.JPG  

3.  胡蘿蔔去皮後,用湯匙刮出1.5大匙的胡蘿蔔末,用刮的口感會比較像蟹黃。
賽螃蟹做法3.JPG  

4.  蛋白加入蛋白調味料先打勻,再加入蒸熟的小魚塊拌,鹹蛋黃蒸熟壓碎,再拌入一顆蛋黃及水1小匙,蔥、薑切末。
賽螃蟹做法4.JPG  

5.  先炒蟹黃,熱鍋入油,再放入胡蘿蔔用小火慢炒。
賽螃蟹做法5.JPG  

6.  炒到胡蘿蔔軟化,出油呈現橘黃色。
賽螃蟹做法6.JPG  

7. 加入拌過的鹹蛋黃炒。
賽螃蟹做法7.JPG  

8.  炒至材料混合均勻即可。(炒好的蟹黃,如果味道不夠,可酌量再加一點點鹽。)
賽螃蟹做法8.JPG  

9.  另取一鍋炒魚肉蛋白,鍋中入油先炒香薑末。(油量要稍為多一點)
賽螃蟹做法9.JPG  

10. 再倒入魚肉蛋白,用推動鍋鏟的方式,將邊緣及底部熟的部份,推到中間。
賽螃蟹做法10.JPG  

11.  蛋白半凝固時,加入蔥花。
賽螃蟹做法11.JPG  

12.  自鍋邊淋點米酒後熄火。
賽螃蟹做法12.JPG  

13.  稍拌一下即可。
賽螃蟹做法13.JPG  

14.  盛入盤中,中間放上炒好的蟹黃。
賽螃蟹.JPG  

**延伸閱讀相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