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北極貝.jpg  

    在美國很多的華人超市都有賣冷凍的北極貝,北極貝產於加拿大離海岸二百至三百公里的北大西洋無污染冰海之中,肉厚味鮮,脂肪低,富鐵質、營養豐富、為強身抗老之佳品。灼熟後的北極貝色澤悅目,肉質細膩,鮮甜可口,可作沙拉、涼拌、冷盤、壽司、小食等。由於北極貝在加工過程中已灼熟,所以只要解凍,用水洗淨就可以食用,我也喜歡買來做涼拌,加些蔥絲、薑絲及調味料就很好吃,再做些簡單盤飾就可當宴客菜.

**下圖是我在大華超市買的即食冷凍北極貝.
北極貝.jpg  

涼拌北極貝

材料:  即食北極貝 半磅(225g)    蔥 2支(切絲)    薑 4片(切絲)    紅辣椒 1支(切絲) 

調味料:  蒸魚醬油 1T    香油 1.5t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北極貝放在室溫中解凍,解凍後, 從中間切開, 再用水洗乾淨.
涼拌北極貝1.jpg  

2.  薑絲、蔥絲泡冰水備用.
涼拌北極貝2.jpg  

3.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拌勻即可.
涼拌北極貝3.jpg  

4.  盛盤再用小橘子圍邊.
涼拌北極貝4.jpg  


**喜歡吃辣的,將香油換成辣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