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奶蛋糕(Tres Leches Cake).jpg  
   小孩也和我一樣喜歡看美食節目不過他們看的是美國的food channel,有時他們看到想吃的料理或點心時,就會將節目中的食譜找出來,再問我可不可以做給他們吃,這款蛋糕是小孩在電視上看到的,經小孩解釋才知道,這是西班牙文也就是three milk cake,兒子學校有教西班牙語,雖然他沒吃過,但他知道這款蛋糕,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一道拉丁美洲的點心,奶油蛋糕浸泡在三種奶汁(half and half、奶水、煉乳)裡,平常吃到的蛋糕都很乾爽,很難想像泡在奶汁裡,濕軟的蛋糕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加了這麼多奶製品就可以想像奶味有多濃,不過熱量也不低耶!抱著嘗鮮的心情,就來做這道三奶蛋糕,蛋糕做好,加入三種奶汁浸泡至隔天,從冰箱取出,切開的感覺,就像一塊吸飽了奶汁的海綿,小孩覺得很好吃,但我不太習慣這樣濕軟的口感,感覺不像在吃蛋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款很不一樣的蛋糕。

**下圖就是材料中的三奶,Half and Half,在美國的格友應該不陌生,台灣有沒有賣,我就不太清楚,這是指脂肪含量10%的cream,一般拿來泡咖啡用,或是做料理點心都可以,脂肪含量介於牛奶和鮮奶油之間,沒有的人就用全脂牛奶或是混合一半牛奶及一半鮮奶油來代替,中間的是三花奶水,右邊是煉乳(condensed milk)
三奶.jpg  

三奶蛋糕(Tres Leches Cake)(13吋x9吋長方型烤模)

蛋糕材料:: 低筋麵粉 200g    無鹽奶油 1條(113g)    蛋 5個    糖 160g    塩 1/2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tsp    香草精 1.5tsp

三奶材料:  三花奶水 1罐(12 oz)    煉乳 1罐(14 oz)    Half and Half 1杯

做法:

1.  奶油加糖及鹽,用打蛋器打至鬆發,再分次加入蛋攪打均勻,一次加一顆蛋,拌勻後才可再加下一顆蛋。
三奶蛋糕1.jpg  

2.  加入香草精拌勻。
三奶蛋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
三奶蛋糕3.jpg  

4.  拌好的麵糊。
三奶蛋糕4.jpg  

5.  準備一個13吋x9吋的長形烤模,在烤模內鋪上防沾鋁箔紙,或是抹油再灑些麵粉防沾,並倒入拌好的麵糊。
三奶蛋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5分鐘,烤好取出放凉。
三奶蛋糕6.jpg  

7.  將三奶的三種材料混合均勻。
三奶蛋糕7.jpg  

8.  用竹籤在蛋糕上戳洞。
三奶蛋糕8.jpg  

9.  將拌好的三奶,均勻的淋在蛋糕上面。
三奶蛋糕9.jpg  

10.  所有的三奶都要倒下去,放置一下,三奶就會被蛋糕吸收,再放入冰箱冰至隔天。
三奶蛋糕10.jpg  

11.  原食譜上面還要抹一層鮮奶油,我只擠了少許的鮮奶油做裝飾。
三奶蛋糕11.jpg  


**食譜參考自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alton-brown/tres-leche-cake-recipe/index.html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