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打嗝都要等很久才會消失,讓人很痛苦。現在提供一種很快就能停止打嗝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這個方法是古代一種導引術,很簡單,就是用一隻手的姆指使勁的去壓迫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央(此為中醫穴道----勞宮穴,左手或右手都沒有關係,用一隻手的姆指使勁的去壓迫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央,壓迫多次打嗝就會停止)

 照書上說壓迫3分鐘內就會停止打嗝,但是我的經驗只要壓迫10幾秒打嗝就會自動停止,相當神奇。

治療打嗝的中醫小偏方

如果不慎與打嗝“狹路相逢”,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喝水彎腰法   

 喝幾口溫開水,慢慢咽下,並做彎腰90度的動作10—15次。因胃部離膈肌較近,可從內部溫暖膈肌,在彎腰時,內臟還會對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緩解膈肌痙攣,達到止嗝目的。

屏氣法

直接屏住呼吸30秒—45秒,或取一根乾淨的筷子放入口中,輕輕刺激上齶後1/3處,打嗝症狀會立即停止。因為用筷子刺激上顎會誘發咽反射,能使患者突然屏氣,使氣道內二氧化碳濃度增高,從而干擾打嗝的神經反射活動。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驚嚇法

 趁患者不注意猛拍一下患者的後背,有時也能止嗝。因為驚嚇作為一種強烈的情緒刺激,可通過大腦皮層傳至皮下中樞,抑止膈肌痙攣。但對兒童、高血壓、心臟病人應慎用。

 此外,還有幾種中醫推薦的方法,能有效治癒打嗝:平躺在床上,用兩手大拇指按壓攢竹穴(位於眉毛內側,內眼角處)2—3分鐘;取白糖50—100克,分 2—4次放入口中含化,半小時內禁止攝入其他食物、水,但糖尿病及糖耐量異常者慎用;將20—30克生薑洗淨,放入口中咀嚼,10分鐘後吞服,適用於受涼 引起的打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