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瓶發豆芽

現在大家都知道,市場上賣的豆芽都是用化學方法催的,既不對身體好,還有害。今天教懶人方法,一個禮拜發好,發出來的豆芽比超市的還要粗,吃起來還脆。

材料:綠豆、可口可樂塑膠瓶(別的牌子的也行)、 遮陽的布(不透光即可)

步驟:

 1、把綠豆泡24個小時左右直到小芽鑽出綠豆皮,準備發豆芽。

2、把可口可樂瓶子底下鑽幾個洞,用小剪刀闊一下洞的大小,以綠豆剛好不鑽出來為宜(為了每天澆的水都能不積在瓶子裏,保證綠豆芽的新鮮) 把瓶口錐形的那部分剪掉,為了瓶內通風和倒水。

3、把泡好的綠豆放入瓶內 約是瓶高的五分之一,給豆芽一個生長的空間。


 

4、 給瓶子包上一層布或者紙,只要能不透光透了光的豆芽會發紅,這一點很關鍵,要注意。


 

5、這就馬上完成了,咱開始第一次澆水,水從瓶底自然流出來了,把布拿下,看個清楚。


 

6、在上麵包上一層布,也是一定不能透光!!!切忌,圖下的是一開始實驗用的布,後來發現透光,又換了但沒有照。

 

7、每天儘量澆3次水,早中晚,上班族們早晚一次也可以哦,這就是飲料瓶子的好處,水分保留還還不錯,看一下一個禮拜後的成果。

 

看一下豆芽的細圖,好粗好長,一點也不輸超市那些化學東西催出來的豆芽芽,觀察一下根,根好長,還有分支,這才是真正自然生長的豆芽芽。

 

這種方法發的豆芽又粗又長,我自己分析了一下,是因為瓶子很窄,豆子又多,這樣擠著豆芽,並且水分又不大流失,讓豆芽長的更旺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