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糕  

   蓮藕粉富含澱粉、蛋白質、礦物質等,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除了沖熱水加糖吃,也可做點心或代替太白粉芶芡,藕粉做的點心Q軟有彈性,今天來和大家分享,簡單又健康的點心~燕麥糕~,材料簡單,作法也很容易,利用營養完整的燕麥片來做,加入藕粉讓糕點成型,而且還有Q軟的口感,想吃甜的,加些糖及果乾來做,或者什麼都不加,做好再沾些醬料吃,甜鹹皆宜,冷的吃口感更好,即使冰涼後吃,也不會影響口感喔!

**下圖是我買的白河農產藕粉,品質較純。
藕粉.jpg  

燕麥糕

材料:  桂格燕麥片 160g(約2杯)   熱水 460g(2杯我用熱水瓶的水)    蓮藕粉 65g(約半杯)   黃糖 60-70g(約半杯)   葡萄乾    蔓越梅乾    炒香的黑白芝麻

做法:

1.  在鍋中加入燕麥片、黃糖及熱水拌勻。(我用60g的糖拌,味道淡淡的,喜歡甜一點,可自行調整糖的用量。)
燕麥糕1.jpg  

2.  放5-10分鐘讓燕麥充份吸收水份後,再加入蓮藕粉拌勻。
燕麥糕2.jpg  

3.  準備一個深盤,抹上少許油,再將拌好的燕麥,放入深盤內,表面可以撒些果乾及黑白芝麻。
燕麥糕3.jpg  

4.  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杯水。
燕麥糕5.jpg  

5.  取出蒸好的燕麥糕放凉。
燕麥糕4.jpg  

6.  這是扣出後的底部。
燕麥糕6.jpg  

7.  放涼就可切塊。
燕麥糕7.jpg  

8.  淡淡的甜味,搭配口感酸甜的果乾,味道蠻不錯的。
燕麥糕8.jpg  


小叮嚀:

**我用60g的糖拌,味道淡淡的,喜歡甜一點,可自行調整糖的用量,用白糖或黑糖都可以,如用等量的白糖,味道會比用黃糖甜一些。

**如果不想吃甜的,就做無糖的,做好再沾醬油膏或其他醬料吃。

**用快煮燕麥片(Quick-1 minute)或一般燕麥片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