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奶油乳酪蛋糕.jpg  

   冰箱還有兩顆蘋果必須盡快清掉,想拿來做蛋糕,之前做過一款加了奶油乳酪(cream cheese)的奶油蛋糕,家人和我都很喜歡,味道及口感就像外面賣的雪藏蛋糕,為了讓蛋糕的味道更有變化,我添加了不同的水果來做,曾用這份食譜做過三種不同的口味,彩色奶油乳酪蛋糕鳳梨奶油乳酪蛋糕蜜橙奶油乳酪蛋糕,這次來做蘋果口味,蘋果、鳳梨、柳橙都是可以耐高温的水果,蠻適合加到蛋糕裡,蘋果炒過,口感較軟,加在蛋糕裡,可能吃不出有水果的感覺,所以將炒過的蘋果,入烤箱中烤乾再來用,雖然有點麻煩,但自製的蘋果乾,吃起來味道更香。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

蛋糕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26g)    無塩奶油 135g    蛋 4個    糖 175g    鹽 1/2tsp    低筋麵粉 180g    奶粉 2Tbsp    泡打粉 1又1/4tsp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蘋果乾材料:  蘋果 2個(約600g)    奶油 5g    糖  15g(量可增減,蘋果本身甜就少加點,酸就多放點糖。)

做法:

1.  蘋果去皮去核切丁,奶油放入炒鍋加熱溶化,加入蘋果丁,糖拌炒均勻,加熱後蘋果丁會開始出水,剛開始稍為攪拌,等水份漸漸變少時就要不停的攪拌,以免沾鍋,水份收乾了就熄火。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1.jpg  

2.  將蘋果丁倒入烤盤裏,儘量舖平不要重疊。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2.jpg  

3.  放入烤箱中用180度C烤約20分鐘,因為不是要做蘋果餅乾,所以不用烤到完全乾,其間拿出來翻動一下,讓蘋果都能烤均勻。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3.jpg  

4.  攪拌盆內放入一盒的cream cheese、無鹽奶油、糖及鹽用打蛋器攪拌至鬆發的狀態。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4.jpg  

5.  蛋打散,分數次加入奶油乳酪糊中,混合均勻才可再加蛋液。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5.jpg  

6.  加入香草精拌勻。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6.jpg  

7.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奶粉)拌勻。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7.jpg  

8.  加入放涼的烤過蘋果丁拌勻。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8.jpg  

9.  在烤模內鋪一張烘焙紙。(我用一個長30公分寬11公分的長形烤模,如用小一點的要兩個。)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9.jpg  

10.  將拌好的麵糊倒入。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10.jpg  

11.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60分鐘。(用竹籤插插看,沒沾生麵糊就是熟了,如用兩個小烤模,時間請自行調整,烤模越小,所需的時間越短,放在烤箱中層,蛋糕才不會上色太快。)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11.jpg  

12.  烤好的蛋糕,放在網架上放涼,我喜歡趁熱在蛋糕下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油,等蛋糕涼了,再拿掉廚房紙巾,你可以發現紙巾上吸了好多的油。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12.jpg  

13.  完全冷卻就可切片,蛋糕中看得到好多的蘋果丁。
蘋果奶油乳酪蛋糕13.jpg  


小叮嚀:

**我放冰箱冷藏保鮮,取出後在室温中稍放一下(剛拿出有些硬,放約15分鐘就會變軟,還有些冰涼感覺。)奶油乳酪蛋糕吃起來很像外面賣的雪藏蛋糕。

**烤温我是以家中的烤箱為主,如果覺得蛋糕上色太快,將溫度稍降一點。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