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jpg  

   自從自己做了蜜汁豬肉乾之後,這樣零嘴已成了小孩經常都會要求我做的點心,連在外卅唸書的女兒,感恩節回家,也要我多做一些,她要帶回宿舍好好享受,做過幾種不同的厚度,小孩及老公都覺得厚一點的豬肉乾,口感更軟,吃起來更多汁,吃在嘴裡厚實的感覺,更加過癮,感恩節做的豬肉乾,都被女兒帶走,兒子想吃,所以我又做囉!這次做了些變化,雖然還是蜜汁口味,但多加了芝麻,絞肉的調味料也試著添加肉桂粉,在烤的時候,老公還以為我在煎香腸,真神奇,多加了肉桂粉,香味真的有像在煎香腸,第一次在做的時候,有加少量的沙拉油,讓豬肉乾更不會沾黏,後來用了帶肥的絞肉之後,就沒再加沙拉油囉!厚片好吃也不用烤太多次,PO上來讓大家做參考,想做厚的或薄的,隨個人的喜好做决定.

**這是我愛用的防沾鋁箔紙,防沾效果很好,蜜汁較容易沾黏,防沾效果好的鋁箔紙就不用怕肉片沾黏.
防沾鋁箔紙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

材料:  絞肉 1磅(450g)    炒熟的白芝麻

調味料:  蒸魚醬油 2T    米酒或紹興酒 1T    糖 60g    蜂蜜 40g    肉桂粉 1/2t    胡椒粉 1/2t    五香粉 1/2t

做法:

1.  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1  

2.  拌至肉有黏性後,入冰箱醃3小時.(要醃久一點也可以,這次我晚上拌好,隔天早上才烤.)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2  

3.  取一張烤盤大小的防沾鋁箔紙,放入絞肉,上面蓋一張剪開的塑膠袋或保鮮膜,用擀麵棍擀開.(我的烤盤蠻大的,是13吋X18吋,所以我只用一個烤盤,如果烤盤小一點,就分兩盤,只有一個烤盤也可以烤,先撕2張防沾鋁箔紙(烤盤大小),將一半的絞肉擀薄入烤箱烤,利用烤的時間擀第二片.)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3  

4.  擀成均勻的大薄片.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4  

5.  拿開塑膠袋,均勻的撒上白芝麻,再蓋上塑膠袋,用擀麵棍擀一擀,讓芝麻固定在肉片上.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5  

6.  將整張鋁箔紙移入烤盤內,並拿開塑膠袋.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6  

7.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5分鐘,烤好看到肉乾縮小,肉片還有些水份.(只要肉片邊緣沒烤焦,就可繼續烤,肉片較厚,所以烤温要高一點,才能儘快將水份烤乾,如果烤盤小一點,可能不需要烤到15分鐘,請視情況而定.)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7  

8.  翻面再放回烤箱繼續烤乾,可來回翻面多次(每次烤5分鐘),直到鋁箔紙上面沒有水份,只有烤出的油.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8  

9.  拿起肉片,底部還有些水份.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9  

10.  所以翻面再放回烤箱繼續烤乾.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10  

11.  豬肉乾明顯變乾了.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11  

12.  拿起肉片,底部沒有水份,只有烤出的油,這樣就可以拿出放凉,再剪成小塊狀,方便食用.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12  

13.  明顯看出豬肉乾的厚度,表面還有亮亮的蜜汁,芝麻香加蜜汁好吃喔!
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13  


小叮嚀:

**絞肉要拌至有黏性,烤好的肉乾才會黏合成一整片,擀薄時較平整.

**將肉片兩面烤乾就可以.

**我的烤盤蠻大的,是13吋X18吋,所以我只用一個烤盤,如果烤盤小一點,就分兩盤,只有一個烤盤也可以烤,先撕2張防沾鋁箔紙(烤盤大小),將一半的絞肉擀薄入烤箱烤,利用烤的時間擀第二片,當第一片烤至熟定型,先從烤箱取出,將整張鋁箔紙連肉片拿起來,再放入未烤的第二片繼續烤,剛拿出的第一片就可翻面,等會再繼續烤乾,這樣就可以節省時間,而且也不會手忙脚亂.

**肉乾可依自己喜歡的口感,將絞肉分成1-3份來烤,試過很多次,小孩最愛的口感,是將上述材料乘以1.5倍(絞肉1.5磅),再分兩盤烤,這樣的厚度和市售的最接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自製蜜汁豬肉乾     蜜汁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