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湯圓  

  每次上超市一定會買這週的特價蔬果,因為有特價就可省荷包,省下來的錢還可多買一樣呢!什麼蔬果都可以吃,買了再來想要怎麼料理,這週的特價有茼蒿,品質還不錯,平常也比較少買茼蒿,好久沒吃囉!買了一些準備回家做料理,看到茼蒿就讓我想到鹹湯圓,這也是我愛吃的家鄉味,印象中媽媽煮的鹹湯圓還真好吃,湯裡還有好多的茼蒿,從小就聽媽媽說過,茼蒿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別名,就是打某菜。茼蒿含大量水分,一經燙煮,水分流出,原本一大鍋的生菜,轉瞬間縮水成一小盤.曾有老公以為老婆偷吃,不分青紅皂白毒打老婆一頓,打某菜之名因此而來,有時看到食物,也會想起一些兒時的情景.

  買了茼蒿就來做鹹湯圓,在美國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到處都有賣新鮮的湯圓,我看到的大多是包了甜餡的湯圓,雖然可以自己做,但有時沒太多時間自己搓湯圓,所以就用替代的食材,家裡冰箱剛好有一包,之前買的韓式年糕球,就用它來做,韓式年糕的口感比一般湯圓有嚼勁,兩者都是糯米製品,各有特色,有時間再自己搓湯圓.

**下圖是我買的韓式年糕球,形狀很特別,是兩個圓球連在一起.
鹹湯圓.jpg  

鹹湯圓

材料:  五花肉絲 180g    蝦米 1T    乾香菇 5朵    芹菜 3根    茼蒿 1把    油蔥酥 1T    香蔥醬 1T    湯圓

調味料:  雞粉    塩    胡椒粉

做法:

1. 香菇泡水切絲,蝦米泡水,其他材料準備好.
鹹湯圓1.jpg  

2.  乾鍋入五花肉炒熟.
鹹湯圓2.jpg  

3.  利用炒出的油,爆香蝦米.
鹹湯圓3.jpg  

4.  再加入香菇炒香.
鹹湯圓4.jpg  

5.  加入香蔥醬炒一下.
鹹湯圓5.jpg  

6.  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鹹湯圓6.jpg  

7.  另準備一個鍋子煮湯圓,水開後,放入湯圓煮至浮起脹大.
鹹湯圓7.jpg  

8.  撈出湯圓,放入煮滾的湯底內,再加入調味料.
鹹湯圓8.jpg  

9.  加入茼蒿、芹菜末及油蔥酥拌一下即可.(茼蒿不用煮太久,拌一下很快就熟了)
鹹湯圓9.jpg  

10.  盛碗上桌.
鹹湯圓10.jpg  

 

 小叮嚀:

 **茼蒿不用煮太久.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油蔥酥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