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奶油淡菜  

  淡菜是從一種叫「貽貝」上取下來的肉,取下後煮熟製成乾品,因為整個製作過程都不加鹽,所以稱為淡菜。淡菜不僅味道甘美,同時也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烹調淡菜時,拼盤、蒸、煲、煮湯都很合適,也有使用烤的方式來處理。雖然淡菜的作法很多,但是要注意不要烹煮太久,否則肉的彈性會變差。超市內有賣新鮮的,也有處理過的冷凍淡菜,我都買處理過的冷凍淡菜來用,這樣方便多囉!在料理時直接加入白酒增香,就不用事先用白酒川燙去腥,平常我喜歡加些奶油、蒜片來炒,這樣就很好吃,不需再添加太多的調味料,直接品嚐淡菜的鮮美.

**下圖是我用的白酒,什麼牌子的白酒都可以.
白酒.jpg  

蒜香奶油淡菜

材料:  冷凍去殼淡菜 300g    蒜 3瓣(切片)    奶油 1T    白酒    檸檬汁 少許    黑胡椒粉

做法:

1.  鍋中入奶油炒香蒜片.
蒜香奶油淡菜1.jpg  

2.  加入淡菜拌炒.
蒜香奶油淡菜2.jpg  

3.  加入白酒快炒.(淡菜有點淡淡的鹹味,所以我沒再加塩)
蒜香奶油淡菜3.jpg  

4.  起鍋前加少許檸檬汁及黑胡椒粉即可.
蒜香奶油淡菜4.jpg  

5.  盛盤上桌.
蒜香奶油淡菜5.jpg  

小叮嚀:

**淡菜不要炒太久,炒太久淡菜的口感會有點韌.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鮮蚵、蛤蜊、淡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