擀麵棍  

   今天要介紹的工具是擀麵棍,大家看到第一張照片一定很好奇,怎麼需要用到這麼多的擀麵棍,這些都是10年來買過的擀麵棍,就是覺得不夠理想,才會看到新的產品就想買來試,暑假回台灣,當然少不了上烘焙材料行買些東西,今年就發現一樣好東西,不沾材質的擀麵棍,棍子本身是像不沾烤模一樣的材質,中空設計,所以擀麵棍蠻輕的,用了兩個月覺得真不錯,像木製的一樣順手,最大的好處是不沾、好清洗,不像木製的有個缺點,雖然好用,但用久了,油都會滲進去,擀麵棍聞起來都有臭油味,感覺棍子摸起來有點油油的,買到好用的就可一直用下去,也讓大家看看其他擀麵棍的優缺點.

**下圖就是今年暑假買的擀麵棍,有長短兩種選擇,我兩種都買,不沾材質、好清洗、重量輕.
擀麵棍1

**擀麵棍的貼心設計,一端有洞,便於吊掛收藏.
擀麵棍2

**擀麵棍重110g,比木製的還輕,木製的約140-150g.
擀麵棍3

**木製的好用,最大的缺點就是用久了,油都會滲進去,擀麵棍聞起來都有臭油味,感覺棍子摸起來有點油油的,下面兩支可以明顯看出顏色深淺,淺的那支較新,較少用,深的那支是我經常用的,油會滲進去,所以顏色較深,我也有三支木製的,小孩也愛凑熱鬧,有時也會跟著玩麵糰.
擀麵棍4

**下面這支是去年買的,塑膠材質,實心的,一樣有防沾的效果,重量約180g,不過在做中式糕餅,擀油皮時,擀麵棍沾了油,擀起來有點滑,不是很順手,所以這支比較適合較不油的麵糰.
擀麵棍5

**下圖這支是我10年前來美國時買的第一支擀麵棍,在郵購目錄上看到介紹而心動買的,當時根本不知道這麼重,美式的擀麵棍就是這種,好大一支,適合做美式的派,但非常不適合做中式點心,重又不好用,只用過一次就收起來囉!和我們常用擀麵棍,大小差好多喔!
擀麵棍6

**不銹鋼實心材質,外層是不沾的鐵弗龍,笨重又有份量重達1400g,夠嚇人吧!這麼重的擀麵棍,拿起來像啞鈴,可以訓練臂力喔!
擀麵棍7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我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