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夾心法式土司  

    每次只要有去美國超市(target),就會買他們烘焙部門的軟式法國麵包,因為其他家超市很少看到有賣軟法,一般的法國麵包我覺得外皮有些硬,剛買回來還蠻好吃的,放到隔天就變得乾硬,再烤過的口感,硬硬脆脆的,我還是比較喜歡軟一點口感的麵包,target賣的軟法,我覺得很好吃,平常我喜歡切厚片烤過再抹上奶油來吃,外皮酥酥的,中間的麵包口感軟,但又比土司帶有嚼勁,即使放到第二天或第三天,烤過後的口感還是一樣好吃,前幾天去target,又買了一條軟法回來,想利用軟法來做些變化,不是只有單純抹奶油而已,想做什麼呢?我想做豪華版的法式土司.

    相信各位對法式土司一定不陌生,這也是小孩常吃的早餐,用牛奶蛋液浸泡土司後,再入鍋煎至兩面微黃,撒些糖粉或抹上果醬就很好吃,今天想做的法式土司要用烤的,而且中間有蘋果夾心,上面還有焦糖胡桃(pecan),聽起來是不是很豐富,之前買了一罐做蘋果派用的內餡,本來打算做蘋果派,就先拿來用,用了半罐,還剩下半罐,該如何用掉呢?量剩不多,想做派,餡又不太夠,想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做蘋果派,但不做成派的形狀,而是做成正方形,再切小塊,中間薄薄的夾層也不會太甜,大家先看豪華版的蘋果夾心法式土司,明天再PO另一道~蘋果夾心方塊~.

 **下圖是我買的軟式法國麵包,在美國超市(target)烘焙食品區買的,這是target自家產品的牌子.
軟式法國麵包.jpg  

 **下圖是我用的蘋果派內餡.
蘋果派內餡.jpg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

材料:  軟法或一般的法國麵包 8-9片(每片約一吋厚)    蘋果派內餡 半罐    蛋 3個(大的)    鮮奶 3/4杯    香草精 1t    肉桂粉 1/4t    糖 1T

焦糖胡桃材料: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45g    奶油 45g    玉米糖漿(corn syrup) 1T    碎粒胡桃(pecan) 50g

做法:

1.  蛋、鮮奶、糖及肉桂粉混合攪拌均勻.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1.jpg  

2.  拌好的牛奶蛋液備用.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2.jpg  

3.  準備一個長形烤模,鋪上防沾的鋁箔紙,再放入四片軟法,我另外撥一小塊填補在中間,不放也可以.(如用一般鋁箔紙要抹油或噴上防沾油)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3.jpg  

4.  蘋果派內餡是切厚片的蘋果,將蘋果片排放在麵包上.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4.jpg  

5.  另外的四片軟化,先一一沾裹牛奶蛋液.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5.jpg  

6.  再排放在蘋果片上面後,將剩下的牛奶蛋液,平均的淋在麵包上,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冰至隔天或冰四小時,讓牛奶蛋液完全被吸收.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6.jpg  

7.  隔天或四小時後取出,準備煮糖漿,鍋內放入奶油及黃糖煮至糖溶化.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7.jpg  

8.  加入碎粒胡桃及玉米糖漿煮一下.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8.jpg  

9.  煮個2-3分鐘就可以熄火.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9.jpg  

10.  冰了四小時後的麵包,感覺更加濕潤,底部的蛋液也都被吸乾.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10.jpg  

11.  將煮好的焦糖胡桃,平均的淋在麵包上,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30-35分鐘,用小刀從中間插插看,如果沒有濕濕的蛋液就是熟了.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11.jpg  

12.  原本吸了牛奶蛋液的麵包,高度有些縮下去,烤好後感覺又漲高了些.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12.jpg  

13.  將防沾鋁箔拿起來,就可以切塊,我切了八塊,烤好的法式土司鬆軟濕潤,上面的胡桃外層有糖衣,脆脆的很好吃,搭配麵包及蘋果吃,甜味剛好,隔天可直接吃或再回烤,再回烤胡桃又恢復脆脆糖衣的口感,沒再回烤,胡桃的脆度會減少,但一樣好吃.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13.jpg  

 

小叮嚀:

**用一般的法國麵包來做也可以,喜歡更濕潤一點的口感,蛋可增至4顆,牛奶增至1杯.

**我用的烤模(loaf pan) 9.3inch x 5.2inch

**蘋果餡可以自己煮,蘋果切片加糖煮,再加少許麵粉讓糖汁變濃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