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意想不到的可樂用途

先來點溫和的用途好了:烹調美食
1.焗火腿:倒一罐可樂進焗盤,火腿用錫紙包好。完成前30分鐘打開錫紙,把汁液倒進可樂,焗至有濃肉汁。
2.可樂和番茄醬以一比一比例混合,能夠做出美味燒烤醬。
3.可樂燉豬腳:湯汁不會死鹹,肉很快就會爛。
4.滷茶葉蛋:超商常用作法,讓茶葉蛋吃起來更香甜。

清潔各種你想不到的東西
1.可用來清潔燒焦的鍋底。把可樂倒進去然後煮沸,就可以把鍋底燒焦去除。
2.舊的毛巾浸泡在可樂裏面,可以變的更新。
3.浸泡可樂可清洗舊錢幣。首飾放到可樂裡浸泡,再用牙刷清潔可重現光彩。
4.把可樂倒入你的水壺放上一天。可清除水壺裏面的殘垢。
5.把可樂倒入馬桶泡個兩三小時,裡面的酸性物質起作用,可以去除尿垢。
6.用沾有可樂的毛巾擦拭,可去除鎖頭的生鏽;用錫紙沾上可樂,可清潔汽車電池端的腐蝕物或車頭保險桿的鐵銹。同樣如果生鏽的釘子難以拆卸,倒上可樂等幾小時,就可順利除鏽拆卸。科學原理是內含的離子及酸性與氧化鐵產生化學反應,造成鐵鏽掉落。
7.倒一罐可樂進洗衣機,加入洗衣粉,可以幫助去除衣物油漬,不過尚不清楚會不會因此招來螞蟻。

詭異的用途
1.在照片表面輕輕的刷一層可樂,然後快速弄乾,可讓新照片實現老照片的效果,尤其是黑白照片效果最好。
2.染髮後若覺得顏色有點重,用可樂洗頭可讓顏色變淺一些。
3.把可樂倒入一個廣口容器,放到有植物的地方還能充當殺蟲器。因為可樂的甜味會吸引蟲子,跌落進來就難以活命了,不過似乎有點多此一舉,換成其他飲料也可以達成這個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