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去掉薄膜曬乾後磨成粉就成去漬粉
.蛋殼同時也有類似去污粉的清潔功效

1. 蛋殼洗淨、晾乾、打碎後,將碎碎的蛋殼放在絲襪或茶包袋中,可用來清潔窗戶的橫槓。

2. 泡茶的茶壺底部容易沾上難清洗乾淨的茶漬,試試看用水、些許的醋、搗碎的蛋殼,放入茶壺搖一搖,茶漬就可清除。

3. 同樣的,又深又高長、不易清洗底部的玻璃壺,也可用上述方式(水+醋+蛋殼)搖晃清洗看看,有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

經常用來打果汁、精力湯的果汁機、研磨機、調理機,豆漿機等機器底部因有鋸齒刀,不易清洗,久了底部往往呈現黃黃的混濁模樣。
可將蛋殼搗碎放入果汁機中,加清潔液、加水後,打開開關。

關掉開關後將水倒出,會看到剩下蛋殼的碎渣渣

**用水清洗掉碎渣渣後,就可向果汁機底部的混濁說bye-bye!


.其他蛋殼妙用還有

1. 清洗布鞋、運動鞋時,可在清潔液中加入些許磨碎的蛋殼,用來刷洗更為省力且潔淨!

2. 鍋中煮沸熱水,將家中廚房用的抹布與搗碎的蛋殼一同下熱鍋中煮,清潔力up!

3. 蛋殼內側的薄皮,可用來貼在眼睛下方易長細紋處,撫平細紋。只是要取那薄皮,好像有點麻煩。

4. 也可用洗淨晾乾後的蛋殼捏成大小不一形狀,黏貼在紙張上並上色,與家中小朋友玩藝術貼品。

以上這些蛋殼妙用,是匯總日本各網站一些來自日本媽媽的生活小智慧。蛋料理後,別急著丟蛋殼,不妨試試這些妙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