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蔥肉燥粿  

   我喜歡用油葱酥來做料理,這是我從小就熟悉的味道,這次回台灣特地向格友Jeffery買了不少油葱酥,他家的鄭記油葱酥廣受格友的好評,這也讓我多帶了不少回來,這麼多的油葱酥,當然要多做些變化,朋友也曾問我,油葱酥除了拿來炒肉燥,還能做什麼用途呢?油葱酥是傳統的好滋味,用在中式料理或點心最配了,今天就先做我熟悉的點心~油葱肉燥粿,這也是我從小就喜歡的美味,油葱粿要好吃,油葱酥的品質就很重要,Jeffery家的油葱酥真的很香,做好的油葱粿,家人都覺得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動手來做這道點心。

油葱肉燥粿

油葱粿材料:  在來米粉 300g   玉米粉或太白粉 3Tbsp    鹽 1tsp    雞粉 1tsp    糖 1Tbsp    水 3.5杯

肉燥材料:  絞肉 180g    油葱酥  40g    素蠔油 1Tbsp   糖 1tsp    五香粉 1/4tsp

做法:

1.  絞肉入鍋中炒至粒粒鬆散。
油葱肉燥粿1.jpg  

2.  加入調味料素蠔油、糖及五香粉拌炒至入味,熄火再加入油葱酥拌一下即可。
油葱肉燥粿2.jpg  

3.  在鍋內放入所有的粉料及1.5杯的水。
油葱肉燥粿3.jpg  

4.  攪拌均勻備用。
油葱肉燥粿4.jpg  

5.  剩下的2杯水入鍋中煮開,再加入粿的調味料調味。
油葱肉燥粿5.jpg  

6.  將煮滾的做法5. 倒入調勻的粉漿中拌。
油葱肉燥粿6.jpg  

7.  粉漿有點稀怕沈底,所以我隔水加熱攪拌,有點糊狀,就可起鍋,不需等到全部變濃稠。(要不停的攪拌底部才不會結塊)
油葱肉燥粿7.jpg  

8.  起鍋後,利用鍋中的餘温,充份拌勻備用。
油葱肉燥粿8.jpg  

9.  我用8吋的模型,鋪上玻璃紙防沾。
油葱肉燥粿9.jpg  

10.  倒入一半的粉漿,再鋪上一層肉燥。
油葱肉燥粿10.jpg  

11.  再倒入剩下的粉漿鋪平,在粉漿上面撒上剩下的肉燥,可在表面多放些油葱酥。
油葱肉燥粿11.jpg  

12.  移入電鍋中蒸至熟透,外鍋加2杯。
油葱肉燥粿12.jpg  

13.  蒸好稍凉,就可切塊排。
油葱肉燥粿13.jpg  

小叮嚀:

**粉漿隔水加熱攪拌,有點糊狀就可起鍋,不需等到全部變濃稠,要不停的攪拌底部才不會結塊。

**如果模型較小,粿就會比較厚,蒸的時間就要加長。

**在隔水加熱時,用有柄的鍋較不會燙手,握著鍋柄就可輕鬆攪拌。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在來米粉點心    糕&粿     油蔥酥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