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蝦排(省錢料理)  

   小孩愛吃炸蝦,但做蝦排一般都要用大隻的蝦子來做,炸好的蝦排才會好看又有份量,吃起來也不會只有吃到一堆麵包粉外皮,可是大的蝦子,價格並不便宜,平常較少買來吃,都是買一般大小,今天就來做道省錢料理,用小蝦子就能做出像明蝦一樣的大蝦排,要做多大塊蝦排都沒問題,花不多的錢就能有大享受喔!利用牙籤或短一點的竹籤,將一般的蝦子串在一起,沾上麵粉、蛋液及麵包粉,就變成一大片蝦排,入鍋油炸,炸好取出,再拔掉牙籤,就可放心大口的吃,大大的蝦排,吃起來真是過癮,即使拿來宴客也不會失禮,好吃又有份量喔!

炸蝦排

材料:  蝦子    牙籤或短的竹籤

外衣

沾裹的材料:  麵粉    蛋液    麵包粉

做法:

1.  蝦子剝殼、抽腸泥後洗淨,用牙籤或短的竹籤將四隻蝦子串在一起,再撒些胡椒塩稍醃.(我用牙籤最多只能串四隻,如用竹籤就可多串.)
炸蝦排1.jpg  

2.  將蝦串沾上麵粉.
炸蝦排2.jpg  

3.  裹上蛋液,再沾上麵包粉,用手稍壓讓麵包粉黏牢.
炸蝦排3.jpg  

4.  做好排入盤中,就可入鍋油炸.
炸蝦排4.jpg  

5.  炸至金黃後,取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炸蝦排5.jpg  

6.  用夾子夾掉牙籤‧(牙籤太小截,不太好拔,所以用夾的,用短的竹籤比較好拔掉.)
炸蝦排6.jpg  

7.  搭配泰式甜辣醬或是蕃茄醬、塔塔醬皆可.
炸蝦排7.jpg  

 

小叮嚀:

**拔掉牙籤,小孩吃較安全,用短竹籤會更好拔.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