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絲瓜煎  

   曾做過加了絲瓜的煎蛋~培根絲瓜煎蛋~,蛋裡有絲瓜的甜味,味道蠻不錯,配飯或直接吃都美味,一直想再試試利用絲瓜來做出更多的料理或點心,暑假小孩在家,有時他們也會邀請朋友來家裡玩,如果能做些可以當點心又能當正餐的料理,那就很方便,所以先想到的就是做成煎餅,平常做的煎餅,加的都是麵粉和蛋,吃久了,也會想做些改變,不想吃麵粉厚實的口感時,還可以用什麼粉來做變化呢?腦中浮現出我愛吃的蚵仔煎,軟軟QQ的口感真好吃,就用地瓜粉試試看,只有地瓜粉加水,煎出的口感又太Q黏,就不像煎餅,所以在粉漿內加入蛋,讓煎餅有點軟Q,又不會像蚵仔煎那樣軟黏,煎好的餅,還可切成一塊塊的當點心,或是直接就煎成小餅,一人一片,純絲瓜煎或是料豐富一點的,隨自己喜好,想加什麼都可以,小孩愛吃培根、蝦子,這也是冰箱隨時都有的材料,除了這兩樣,我又多加了醬蘿蔔,讓煎餅吃起來,軟Q中帶些脆脆的口感,沒有醬蘿蔔,可以用蘿蔔乾代替.

  每次上超市看到新的東西,總想買來試試,讓家中的料理更有變化,我蠻喜歡吃蘿蔔乾,但在華人超市買到的蘿蔔乾,味道死鹹,我並不喜歡,有時會從台灣買一點回來,在超市看到梅香醬蘿蔔,蠻吸引我的,有加梅子,味道應該不差,買來配稀飯,或是拿來代替蘿蔔乾,應該不錯,小小一瓶份量不會太多,就不用擔心,萬一不好吃要怎麼清掉,試過後味道真不錯,甘甘的,有點微辣也不會太鹹,以後就可以拿來運用在料理上.

**下圖就是我買的梅香醬蘿蔔.
什錦絲瓜煎.jpg  

什錦絲瓜煎

材料:  澎湖絲瓜 100g    培根 1片    蝦仁 80g    蛋 2顆    梅香醬蘿蔔 15g或蘿蔔乾末 10g    水 120g    地瓜粉 90g

調味料:  鹽 1/4t    糖 1t

做法:

1.  絲瓜切成絲,培根切絲,蝦仁切丁,醬蘿蔔切碎備用.
什錦絲瓜煎1.jpg  

2.  在碗中放入絲瓜、地瓜粉、蛋2個及水拌勻.(照片中只看到一個蛋是因為我先加一個蛋,後來覺得粉漿的濃度太稠又多加了一個蛋,再調整水及粉的量.)
什錦絲瓜煎2.jpg  

3.  加入剩餘的材料培根、蝦仁、醬蘿蔔末及調味料拌勻.
什錦絲瓜煎3.jpg  

4.  熱鍋加入2T的油,再倒入調好的絲瓜粉漿煎.
什錦絲瓜煎4.jpg  

5.  等煎餅底部煎至金黃後,翻面再煎.(我用特大的鍋鏟來翻面,很好翻,如果沒有大的鍋鏟,可以將粉漿分成2-3部份來煎,煎餅沒那麼大,用一般鍋鏟就可以.)
什錦絲瓜煎5.jpg  

6.  兩面都煎至金黃就可盛出.
什錦絲瓜煎6.jpg  

7.  將絲瓜煎切成適當的大小.
什錦絲瓜煎7.jpg  

8.  排入盤中即可,直接吃或沾甜辣醬都可.
什錦絲瓜煎8.jpg  

 

小叮嚀:

**如果用蘿蔔乾,蘿蔔乾太鹹時,就要先泡水去掉部份鹹味再用,也可加蝦米.

**延伸閱讀相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絲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