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eley1.jpg  

  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簡稱UC Berkeley〉是加州大學十所校區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位於舊金山灣區的東岸,柏克萊市中心,在美國的大學運動聯賽裡,一開始只有一間加州大學,因此柏克萊一直以California作校名,簡稱Cal,雖然UC 系統的學校有十間但是只有Berkeley稱為Cal,並沿用至今.

**Sather Gate是柏克萊的南邊大門,也是柏克萊大學的地標之一。
Berkeley2.jpg  

**教學大樓Wheeler Hall,以語言學家、於1899至1919年間擔任柏克萊加大的校長Benjamin Ide Wheeler命名。 Wheeler Hall建於1917年,內有目前全校最大的講課室。大樓外表風格為法式巴洛克(Baroque),有多道圓拱型入門,大堂為拱形大廳,中層圓柱聳立,柱廊中的裝飾品是塑成甕型的燈,據設計師John Galen Howard稱,這象徵著「學習之光」(light of learning),和柏大的校訓「Fiat Lux」(拉丁文,意即「光照大地」)十分吻合。
Berkeley3.jpg  

**Sproul Hall-學校的行政大樓,大樓前面是學生活動集中的Sproul廣場及噴水池.
Berkeley4.jpg  

**Haas School of Business(柏克萊的商學院),建築物設計具現代感.
Berkeley5.jpg  

**生物化學系館
Berkeley6.jpg  

**動物學系館
Berkeley7.jpg  

**1905年建造的California Hall(校長室管理學院遠東圖書館)

Berkeley8.jpg Berkeley9.jpg 

**圖案的中間是校徽,在校園裡地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標誌,在柏克萊有個傳說,在校生不能踩這個標誌,走過要避開,如果踩到,就不能畢業.
Berkeley10.jpg  

**圖書館前的草坪(memorial glade),坐在那裡可以看到鐘塔.
Berkeley11.jpg  

**Doe Memorial Library-圖書館建於1910年,外觀採用古典希臘式建築風格,圖書館地下有四層,圖書館的入口大門上有一座典雅娜女神頭像的雕像。在柏克萊有個傳說,只要你從圖書館正門進去,典雅娜女神就會賜與你智慧,而在你離去時,她又會把賜與你智慧收回去,所以大部份的學生都會從正門進入,再從其他的門出來,這樣一來就可保存雅娜女神的恩賜.
Berkeley12.jpg  

**很多學生喜歡坐在(memorial glade)草坪上看書或做日光浴,照片上的建築方方正正,看起來像宿舍,其實是 Evans Hall , Economics , Mathematics , 與 Statistics 系館 .
Berkeley13.jpg  

**在memorial glade草坪上看到Cal,每年的orientation,學校都會在這片草坪上塗上Cal表示歡迎新生來到Berkeley.
Berkeley14.jpg  

**下圖是orientation學生在草坪上吃午餐,後面那棟建築是C. V. Starr East Asian Library ,是首座專以東亞地區為收藏主軸,並整合東亞跨學科、時代、國別之資源的私立圖書館。該館大量收藏東亞文獻,擁有中國、日本、韓國等地之卷軸、木刻、活字印刷品,強調歷史的連貫性、地緣的幅射性,所以館內的編目方式,以科目、類別為分類項目。
Berkeley15.jpg  

**這是orientation結束前的樂隊表演.
Berkeley16.jpg  
Berkeley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