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jpg  

  昨天兒子生日,我做了蛋糕幫他慶生,幾天前兒子告訴我,今年的生日蛋糕他不想用買的,他希望我做一個有果凍的蛋糕給他,他說每年都買鮮奶油蛋糕,今年想吃媽咪做的,我知道他愛吃QQ軟軟的果凍,但有果凍的蛋糕,除了將果凍夾餡之外,就是果凍在蛋糕上面,如何才能做一個特別一點的蛋糕,這要好好想一想,上網找些點子,在Carol家找到一款蛋糕桑果白巧克力奶凍,這正是兒子喜歡的口味,上層是果凍,中間是巧克力奶凍,下層是巧克力餅乾底,太棒了,就決定做這款奶凍蛋糕,看了一下材料,家中都有,但口味依兒子的喜好,做了些更改,上層同樣是桑椹果凍,中間換成薄荷巧克力奶凍,因為兒子說天氣熱,想吃冰冰涼涼的蛋糕,薄荷口味更有清涼的感覺,底層的餅乾底,我用了上次做巧克力乳酪方塊的餅乾底,那餅乾底口感酥脆兒子非常喜歡,所以這蛋糕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口感,而且每一種都很特別,兒子說這比買的好吃,這要感謝Carol的分享,讓兒子享受到一個美味的蛋糕.

**下圖是我用的雙色巧克力豆,原來買來是要做餅乾的,我挑出薄荷的部份做薄荷奶凍,奶凍內的材料還有優格,我用了兒子喜歡的波士頓派口味,有濃濃的卡士達醬香味,和薄荷巧克力味道很合,用原味或其他口味的優格也可以.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jpg  

**下圖是我在華人超市買的濃縮桑椹原汁,味道香濃,裡面好多桑椹顆粒,我喜歡泡開當冷飲或是調製水果茶,美國沒賣桑椹,所以我用濃縮桑椹原汁代替,也可用raspberry、blackberry加果汁來做,做法可以參考Carol的做法,簡便一點的,也可買現成的Jell-O或果凍粉來做.
濃縮桑椹原汁.jpg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6吋慕斯模1個)

(一)巧克力餅乾底材料:  Ritz餅乾 9片(約30g)    低筋麵粉 30g    無糖純可可粉 1T    糖 25g    細碎粒核桃 20g    無鹽奶油 30g 

(二)薄荷巧克力奶凍材料:  薄荷巧克力 100g    牛奶 60g    糖30g    吉利丁片 7g(2又2/3片)    優格60g    動物性鮮奶油 200g

(三)桑椹果凍材料:  濃縮桑椹原汁 70g    冷開水 150g    吉利丁片 6g(2又1/3片)

做法:

1.  先做餅乾底的部份,準備一個塑膠袋,放入Ritz餅乾先捏碎,再加入低筋麵粉、糖、可可粉及細碎粒核桃,搖動袋子讓材料先混合均勻.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jpg  

2.  無鹽奶油微波30秒,讓奶油融化(部份奶油未融成液體狀沒關係),再將融化的奶油加入做法1. 的材料中,混合成糰.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2.jpg  

3.  慕斯圈底部包覆一層鋁箔紙,放在烤盤上.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3.jpg  

4.  將巧克力餅乾麵團平均壓在慕斯模底部.(可在上面蓋一張保鮮模,再用手壓平整.)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4.jpg  

5.  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或325度F的烤箱中烘烤12-14分鐘後,取出放涼.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5.jpg  

6.  接著做中間層薄荷巧克力奶凍的部份,吉利丁片泡冰塊水約5分鐘軟化(泡的時候不要重疊放置且完全壓入水裡)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6.jpg  

7.  牛奶加糖混合,微波20秒後取出.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7.jpg  

8.  將軟化的吉利丁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8.jpg  

9.  薄荷巧克力豆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成為巧克力醬.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9.jpg  

10.  加熱溫度不要超過50度c,避免巧克力油脂分離.(巧克力豆不用完全融化就要熄火,餘溫攪拌就會完全融化.)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0.jpg  

11.  將牛奶吉利丁液倒入薄荷巧克力醬中攪拌均勻.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1.jpg  

12.  加入優格拌勻.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2.jpg  

13.  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混合均勻放涼.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3.jpg  

14.  放涼後倒入已經烤好放涼的餅乾底上,再放入冰箱冷藏約3-4個小時直到完全凝固.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4.jpg  

15.  最後做上層的桑椹果凍,吉利丁片泡冰水約5分鐘軟化(泡的時候不要重疊放置且完全壓入水裡),濃縮桑椹原汁加冷開水調開,稍微加熱至微溫,然後加入軟化的吉利丁片攪拌均勻放涼.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5.jpg  

16.  將冷卻的果凍液倒入已經凝固的奶凍上,放入冰箱3-4小時冷藏到凝固就可以.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6.jpg  

17.  我用沾了熱水的廚房紙巾,包覆在慕斯圈周圍溫熱,反覆多熱敷幾次就可以順利脫模.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7.jpg  

18.  這就是我為兒子做的生日蛋糕.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8.jpg  

19.  切的時候刀稍微溫一下會切的比較漂亮.
桑果薄荷巧克力奶凍蛋糕19.jpg  


**食譜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