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脆皮豆腐2.JPG

  這是大女兒最愛的脆皮豆腐,和平常在餐廳吃到的脆皮豆腐很不一樣,一般的脆皮豆腐幾乎都是直接用嫩豆腐沾粉去炸,但這道豆腐料理,卻是將嫩豆腐捏碎,並加 入玉米醬、蛋、香菇、芹菜等材料拌一拌,再入鍋蒸,涼後再沾粉油炸,外酥內嫩,咬下去有玉米的香甜及豆腐布丁般的口感,還有香菇及芹菜的香氣,雖然做法步 驟有點多,但並不難,事先做好放冰箱,想吃隨時都可以炸,不想用炸的,煎的也可以,外皮沒那麼脆,卻一樣好吃,這次做素的,有時我還會加火腿末及切碎的蟹肉棒,除了玉米醬、蛋及玉米粉量不變,其他材料都可依個人的喜好來添加,所以葷素皆宜,用嫩豆腐或medium firm豆腐(板豆腐)來做都可以,嫩豆腐做出的口感較軟,但medium firm豆腐(板豆腐)較好操作。

**下圖是我用的玉米醬
玉米醬.JPG

玉米脆皮豆腐

材料: 嫩豆腐或medium firm豆腐 1盒(540g)   蛋 4顆    香菇 3朵(切末)  芹菜末 2Tbsp    紅蘿蔔末 2Tbsp    玉米醬(cream style sweet corn)200g    玉米粉 4Tbsp

調味料: 鹽 3/4t   昆布粉或雞粉 1t    胡椒粉 少許    香油 2tsp

炸粉: 太白粉 3/4杯    泡打粉(baking podwer) 1/2tsp

做法:

1.  鍋中入油,放入香菇炒香。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1.JPG

2.  加入1小匙醬油膏拌炒後,放涼備用。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2.JPG

3.  嫩豆腐揑碎。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3.JPG

4.  再加入蛋、炒香的香菇末、芹菜、紅蘿蔔、玉米醬及所有調味料拌勻。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4.JPG

5.  加入玉米粉拌勻。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5.JPG

6.  取一容器鋪上玻璃紙或防沾鋁箔紙,將拌好的豆腐泥倒入,再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一杯半的水約蒸30分鐘。(我用8吋圓模)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6.JPG

7.  電鍋蓋子留一小縫表面才不會粗糙。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7.JPG

8.  蒸好後取出。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8.JPG

9.  剛蒸好很軟,放涼後會定型,就可以倒扣,或是連烤模一起放入冰箱保存,隔天再用,冰過會變硬比較好操作。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9.JPG

10.  將炸粉材料太白粉及泡打粉先拌一拌(有加少量的泡打粉,炸出來的外衣較不硬,不加泡打粉也可以),豆腐切成適量的大小,將每一塊豆腐沾上太白粉,放置略為反潮,等會炸時油才不會髒髒的。
玉米脆皮豆腐9.jpg  

11.  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再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玉米脆皮豆腐做法10.JPG

12.  趁熱吃,放久了會軟掉,可沾甜辣醬或海山醬。
玉米脆皮豆腐1.JPG

 小叮嚀:

**放久了會軟掉,所以要吃多少炸多少。

**炸粉也可用地瓜粉、玉米粉或麵粉,不同的粉,口感軟硬度不同,我喜歡用太白粉。

**蒸好的豆腐冰過再來炸會比較好操作。

**用嫩豆腐或medium firm豆腐(板豆腐)來做都可以,嫩豆腐做出的口感較軟,但medium firm 豆腐較好操作。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玉米醬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