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芋仔蕃薯.jpg

   買了一顆大芋頭,前天做了鹿港芋丸還有剩,繼續來做芋頭料理,根莖類蔬菜較耐久放,而且不易受氣候影響,一年四季都有,因為能放,所以每次去超市都會買一些,存放在冰箱,平常拿來做料理或點心,還蠻好做變化,芋頭和蕃薯這兩樣食材,我大多分開料理居多,除了煮甜湯,平常較少將它們配在一起做成一道菜,今天想試試,就用這兩樣做一道下飯的三杯料理,芋頭、蕃薯外皮沾滿了九層塔香味的醬汁,味道蠻特別的。

三杯芋仔蕃薯

材料:  芋頭 300g    地瓜 300g    薑 7片    蒜 6瓣    紅辣椒 1支    九層塔 1把

調味料:  萬家香素蠔油 2Tbsp    糖 1/2tsp    烏醋 2tsp    黑麻油 2Tbsp

做法:

1.  紅辣椒、薑切片,九層塔、蒜準備好。
三杯芋仔蕃薯1.jpg  

2.  地瓜、芋頭削皮切塊後,入油鍋中炸至熟透,用筷子插插看,可穿透表示熟了。(少了一張炸好的照片)
三杯芋仔蕃薯2.jpg  

3.  麻油爆香薑片,可用一半的麻油混一半的沙拉油來炒。(油溫不能太高,以免有苦味。)
三杯芋仔蕃薯3.jpg  

4.  煸炒至薑片變乾,就可加入整粒的蒜瓣,炒至微黃。
三杯芋仔蕃薯4.jpg  

5.  加入紅椒片、素蠔油、糖及水1T炒出香味。
三杯芋仔蕃薯5.jpg  

6.  加入炸過的地瓜、芋頭及九層塔拌炒均勻。
三杯芋仔蕃薯6.jpg  

7.  起鍋前淋下2小匙的烏醋稍拌即可。
三杯芋仔蕃薯7.jpg  

8.  盛盤上桌。
三杯芋仔蕃薯8.jpg  

小叮嚀:

**爆炒薑片,油溫不能太高,以免有苦味.

**也可用馬鈴薯來做三杯料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地瓜料理&點心    三杯料理    芋頭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