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麵機  

   前幾天做了巧果,用到了壓麵機,在PO巧果文章之前,先來介紹我的工具~壓麵機~,雖然這樣工具,我已買了好久,但它不曾出現在格內,剛好有點心用到它,就讓大夥瞧瞧,其實這台壓麵機,以前在台灣時,我就買了,十多年前在遠東百貨(現在的大遠百)看到有銷售人員在介紹,覺得自己可以做各式各樣的麵條,及彩色的水餃皮、餛飩皮,蠻好玩的,一時興起就買了一台,回家後只用了幾次,就沒再用,因為市面上現成的東西很容易買,根本不用花這麼多的時間來做,反而是帶來美國後,經常都會用到,因為有很多家鄉的點心想吃,買到的貴又不見得好吃,也促使我自己嘗試動手做,這台壓麵機我偶爾玩玩加了蔬菜汁的彩色麵條,絕大部份都用在需要桿薄的點心像沙琪瑪、巧果之類的點心上,有時做饅頭也會用到,經過碾壓過的麵糰,做出的饅頭表皮光滑平整,壓麵機蠻耐用的,買了十多年還在用.

**壓麵機一台有四個組件,壓麵機主體、切麵條組件、搖桿把手、桌面固定器.
壓麵機1  

**搖桿把手,在壓麵機主體旁有個孔,要壓麵時,插入轉動就可操作,如要切麵條時,將把手插入切麵條組件旁的孔,轉動就可操作.
壓麵機2  

**桌面固定器,固定在桌子邊緣才不會滑動.
壓麵機3  

**切麵條組件,有粗、細兩種寬度.
壓麵機4  

**壓麵機可壓出七種厚度,從1-7,旁邊有個鈕,轉動就可調整,號碼越大越薄,下面是七號最薄.
壓麵機5  

**下面是一號最厚,看得到中間縫隙.
壓麵機6  

**我又多買了一組配件,可以用來做ravioli(義式方形水餃),當初買時,根本沒吃過ravioli(義式方形水餃),純粹只是想拿來做迷你水餃,想說在兩片麵皮中間,放入餡料,轉動把手就可快速做水餃,多方便呀!還可用起酥皮來做包餡的點心,或是用燙麵皮做小餡餅再來煎,越想越心動就買了.
壓麵機7  

**來美國後才吃到ravioli,有的包肉餡,有的包起司餡.
壓麵機8  

**盒內的組件,包括一支滾輪刀.
壓麵機9  

**可以固定在壓麵機上.
壓麵機10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巧果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我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