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中正國中理化科學生,利用各廠牌的優酪乳對抗「模擬胃酸」,結果發現優酪乳有抑制胃痛的效果,獲得屏東縣科展冠軍,將代表屏東縣進軍全國科展。
屏東縣科學展覽日昨成績揭曉,中正國中2年11班學生陳奕潔、鄭秉芳、鄭哲宇、顏瑞亭等4人,以「胃藥的新情敵─當優酪乳遇上胃酸」拿下理化科第一名,鄭哲宇說,現代人生活很忙碌,許多人都有吃胃藥的習慣,也有人吃牛奶治胃痛,但為幫忙許多人解決胃痛問題,他們最近做了很多實驗,希望有更多的科學證據,支持他們的理論。
鄭哲宇等人指出,他們先以鹽酸製成與胃酸相同PH值的「模擬胃酸」,再倒入各廠牌的優酪乳,結果發現有的優酪乳只需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將胃酸中和,可見優酪乳的獨特效用,為了將實驗用得很有趣,他們特別提出一個有趣的主題:「胃藥的新情敵」,那就是優酪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