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奶酥  

   小孩就愛巧克力口味的點心,餅乾、甜點加了巧克力就令人無法抗拒,之前做過果醬奶酥餅乾, 酥鬆口感加上濃郩的奶香,讓人越吃越順口,雖然家人都很喜歡這款餅乾,但每次都做一樣的,吃多了也會想換換口味,這次就來做巧克力口味的奶酥餅乾,巧克力口味濃郩,搭配果醬,味道沒那麼配,搭配巧克力豆,味道又甜了些,最後決定加核桃,吃在嘴裡口口酥香,味道也不會太甜,這次沒用擠花嘴,直接用冰淇淋勺挖成球狀再壓扁來烤,要用擠花袋、擠花嘴也可,做餅乾真的不難,也充滿樂趣,大家一起來動手做餅乾囉!好好享受和餅乾的約會.


巧克力奶酥

材料:  奶油 180g    糖 100g    鹽 1/2tsp    蛋 1個    香草精 1tsp    低筋麵粉 210g    奶粉 35g    無糖可可粉 30g     細碎粒核桃(finely diced walnut) 60g

做法:

1.  奶油放在室温軟化,加入糖、鹽用打蛋器打至鬆發,蛋打散成蛋液,分2-3次加入奶油糊中攪打,蛋打勻才可再加入蛋液繼續打.
巧克力奶酥 1  

2.  加入香草精拌勻.
巧克力奶酥 2  

3.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無糖可可粉、奶粉拌勻.(粉類可以分兩次拌入,較容易拌.)
巧克力奶酥 3  

4.  加入細碎粒核桃拌勻.
巧克力奶酥 4  

5.  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約分成42個,一一排入烤盤內.(我烤了兩盤,每盤約21個)
巧克力奶酥 5  

6.  再壓成圓餅狀,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4-17分鐘.
巧克力奶酥 6  

7.  烤好後取出,立刻在餅乾下面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油,利用餅乾還熱熱的時候,吸油效果最好,餅乾冷了較難吸到油,有吸過油的餅乾,可以少吸收點熱量,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蠻好用的,大部份餅乾我都有墊紙吸油.
巧克力奶酥 7  


小叮嚀:

**我有個習慣,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這是我的經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餅乾做的大小或厚薄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用杏仁角來代替碎核桃也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