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白玉捲.jpg  

   這道翡翠白玉捲是在ANNE的小房間看到的,真佩服ANNE的巧思,平凡的家常菜蒜泥白肉在ANNE的巧手下,搖身一變成為精緻的晏客菜,就像ANNE形容的,歐巴桑級的家常菜好吃,但看起來卻不像飯店的菜那麼養眼.只要稍作打扮,變個造型,歐巴桑也是有春天,一點都不輸年輕妞,好幽默的比喻,ANNE的文章,常常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也從文章中感受到ANNE的幽默及風趣,ANNE的翡翠白玉捲背後,有段典故,有興趣的朋友,請至ANNE的小房間欣賞.

   翡翠白玉捲做法不難,材料簡單,大家都可輕鬆變大廚,準備好材料五花肉及小黃瓜就可動手來做,刨成大薄片的小黃瓜,再捲入煮熟的五花肉片,就完成翡翠白玉捲,多了小黃瓜,蒜泥白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膩,還帶著蔬菜爽脆的口感,真不錯耶!利用家中現有的紅櫻桃,做了簡單的盤飾,兒子說好像摩天輪喔!他覺得這道菜可以取名為彩虹摩天輪,被他這麼一說,真的有點像呢!小孩的想像力真豐富,妙點子充滿童趣耶!

翡翠白玉捲

材料:  去皮的五花肉 1塊    小黃瓜 2-3條      薑 2片    蔥 4支

沾醬:  醬油    蒜泥    糖    香油    香菜    白芝麻

做法:

1.  五花肉入鍋中,加入薑片、蔥及蓋過食材的水煮開.
翡翠白玉捲1.jpg  

2.  水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至肉熟,用筷子插插看,如能穿透就可以起鍋了.
翡翠白玉捲2.jpg  

3.  肉稍涼後,就可切薄片.
翡翠白玉捲3.jpg  

4.  小黃瓜用刨皮刀,從頭刨至尾,第一層綠皮不要,越刨至中心部位,小黃瓜片越寬,太窄的小黃瓜片,可以留下來涼拌.(選寬度相同的小黃瓜片,捲起來較整齊好看,小黃瓜放在平面上,較容易刨成長薄片.)
翡翠白玉捲4.jpg  

5.  取一片小黃瓜片,在上面放上一片五花肉片,底部肥肉的部份向外,等會捲起來較漂亮.
翡翠白玉捲5.jpg  

6.  從有五花肉那端捲起.
翡翠白玉捲6.jpg  

7.  一一捲好,排在旁邊備用.
翡翠白玉捲7.jpg  

8.  調醬汁,醬汁的量我沒寫,我只寫用了那些材料,比例依個人喜好的口味來調.
翡翠白玉捲8.jpg  

9.  調好醬汁就可排盤,這就是小孩說的彩虹摩天輪.
翡翠白玉捲9.jpg  


小叮嚀:

**選寬度相同的小黃瓜片,捲起來較整齊好看,小黃瓜放在平面上,較容易刨成長薄片.

**五花肉也不要煮的太軟爛,越軟爛越不容易切成薄片.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黃瓜、大黃瓜料理   五花肉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