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司蔬菜炸(土司邊變古早味點心)  

    兒子不愛吃土司邊,每次做三明冶,一定要我幫他去邊,相信很多小孩也都不喜歡土司邊稍硬的口感,每次去掉的土司邊,丟掉又好可惜,最後也都吃進了我的肚子裡,說實在的,土司邊真的不太好吃,吃一兩根不太覺得,吃一堆時,真的食之無味,該想想如何大變身,讓人看不出它是土司邊做的,~Dala~土司邊搖身一變成為古早味點心(菜炸),各位就來看看,魔法媽媽怎麼變?

   兒子放學前先做好蔬菜炸,他一回來直喊肚子餓, 看到廚房有剛炸好的蔬菜炸,拿起來就吃,還問我這是什麼?我說是你不喜歡的土司邊做的,他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直說那有可能,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可能是土司邊,外脆內軟,滿口蔬菜香,即使涼了,吃起來依然酥脆,這是兒時熟悉的味道,真的很美味耶!~變身成功~

土司蔬菜炸(土司邊變古早味點心)

材料:  土司邊 5-6片(約80g)    蛋 1個    高麗菜 300g   洋蔥 1/4個    香菜根末 2T    地瓜粉 80g    中筋麵粉 1T

調味料:  鹽 1/2t    雞粉 2/3t    糖 1t    胡椒粉 1/4t    香油 1t

做法:

1.  準備一個塑膠袋放入土司邊及一個蛋.(土司邊可切丁來做,較好拌.)
土司蔬菜炸1.jpg  

2.  將蛋和土司邊混均勻,搓揉塑膠袋讓土司邊變碎.(土司邊事先切丁再來拌,較好拌.)
土司蔬菜炸2.jpg  

3.  加入切小丁的高麗菜、洋蔥及所有調味料抓拌均勻.
土司蔬菜炸3.jpg  

4.  加入地瓜粉及中筋麵粉拌勻.
土司蔬菜炸4.jpg  

5.  加入香菜根末拌勻.
土司蔬菜炸5.jpg  

6.  拌好的菜糊很軟有點黏手,不容易用手捏丸子,所以在塑膠袋的一角,剪一個約1.5公分左右的洞,擠一糰在手指上,再放入熱油鍋中炸熟,也可用湯匙來舀,湯匙沾點油鍋中的油,再來舀,然後滑入鍋中.(我喜歡用塑膠袋來操作,動作較快,不用在乎形狀,擠一陀就可放進去炸)
土司蔬菜炸6.jpg  

7.  炸至外表金黃,即可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土司蔬菜炸7.jpg  

8.  吸完油,排入盤中,即可食用.
土司蔬菜炸8.jpg  

 

小叮嚀:

**土司邊先切丁再來拌,較好拌.

**用塑膠袋來操作,一袋到底,又不用洗鍋很方便,如不用塑膠袋,就在鍋中抓拌,再用湯匙來舀.

**我在美國超市買的土司都比較小片,所以我用了6片土司的邊,台灣的土司都比較大片,所以量不用到6片,我有秤一下我用的土司邊重量約80g(6片).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高麗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