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巧克力餅乾  

   之前用Andes baking chips做了巧克力大理石草莓土司,還剩下半包,兒子看到包裝袋後面印有食譜,非常感興趣,希望我能做給他吃,巧克力一直是他的最愛,任何沒試過的食譜他都想嚐,有薄荷口味的餅乾,不只是他,連我也沒吃過,香香涼涼的餅乾,應該很特別,一般美國的餅乾食譜,口味都偏甜,加上巧克力本身也有甜味,所以我減了1/3的糖量來做,並將材料的量,都測了重量,做餅乾我喜歡用較精準的量,才能確保每次所做出來的品質都一樣,美國看到食譜都是用量杯或量匙做計算,沒有用公克,但同樣一杯,每次量的重量都不太一樣,所以第一次做新食譜,都要測重量做記錄,下次再做就很方便.

**下圖是我買的烘焙用Andes薄荷巧克力.
薄荷巧克力餅乾  

薄荷巧克力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半條(56g)    白糖 4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40g    鹽 1/4tsp    蛋 1個    香草精 1tsp    低筋麵粉 17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2tsp    薄荷巧克力 140g

做法:

1.  奶油放在室温軟化,加入黃糖及白糖用打蛋器打至鬆發.
薄荷巧克力餅乾 1  

2.  分次加入蛋攪打均勻.
薄荷巧克力餅乾 2  

3.  加入香草精1t拌勻.
薄荷巧克力餅乾 3  

4.  加入薄荷巧克力拌勻.
薄荷巧克力餅乾 4  

5.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小蘇打、泡打粉拌勻.(分兩次加較好拌)
薄荷巧克力餅乾 5  

6.  下圖是拌好的麵糰,有點濕黏,如不好操作,可放入冰箱冰30分鐘後,再來分成小球.
薄荷巧克力餅乾 6  

7.  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約分成28份,稍微搓圓,一一排入烤盤內,再稍壓成圓餅狀,餅乾周圍要預留空間,烤好會膨脹.
薄荷巧克力餅乾 7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80度C烤約8-11分鐘,這餅乾有兩種吃法,想吃軟的,就不要烤太久,喜歡酥脆一點,就多烤一下,或關掉烤箱,繼續放在裡面,用餘溫烤乾一點.
薄荷巧克力餅乾 8  


小叮嚀:

**我有個習慣,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這是我的經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餅乾不要做太大,以免烤太久,餅乾太黑,餅乾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