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乳果仁椰子球  

  椰子球是我從小就愛的小點心,吃起來鬆鬆軟軟帶著濃濃的椰子香,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越吃越順口,椰子球可以用蛋白來做,也可用蛋黃來做,兩種都做過,但我個人偏愛用蛋黃做的味道及口感,雖然好吃,但一次要用五顆蛋黃,吃多了也怕膽固醇過高,有朋友問我材料中的奶粉,不知可用什麼代替,因為不常做烘焙,如果買一大罐奶粉,用不完很浪費,想來想去好像只有煉乳可行,抱著實驗的精神,就來用煉乳做做看,煉乳本身的甜味夠,所以 椰子球不用再加糖,並試著減少蛋黃的用量.

  我最愛口感豐富的點心,曾經在椰子球內加入燕麥片、葡萄乾及核桃做成燕麥果仁椰子球,朋友及家人吃過後的風評都不錯,這次還要放更多不同的材料,光看到這一堆不同的果乾,就知道這椰子球一定好吃,做好的椰子球,充滿奶香、果香及核桃香,喜歡椰子球的朋友,又多了一份不錯選擇.

**下圖是我用的煉乳(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煉乳.jpg  

煉乳果仁椰子球

材料:  蛋黃 45g(3個)    煉乳 110g    塩 1g(約1/4t再少一點)    椰子粉 100g     燕麥(rolled oats) 30g    低筋麵粉 1T    葡萄乾 20g    蔓越莓乾 20g    杏桃乾 20g    切碎粒的核桃 40g    無塩奶油 20g

做法:

1.  葡萄乾、蔓越莓乾及杏桃乾用刀子稍微切一下,燕麥及核桃先準備好.(也可只用一或兩種果乾,只要記得果乾總重量為60g,可隨意搭配.)
煉乳果仁椰子球1.jpg  

2.  鍋中放入蛋黃、鹽及煉乳拌勻.
煉乳果仁椰子球2.jpg  

3.  加入(做法1.)的所有材料拌勻.
煉乳果仁椰子球3.jpg  

4.  加入椰子粉拌勻.
煉乳果仁椰子球4.jpg  

5.  加入1T低筋麵粉拌勻.(加低筋麵粉增加聚合力)
煉乳果仁椰子球5.jpg  

6.   再加入軟化的無塩奶油拌勻.(拌好的椰子粉糰,有一點濕黏.)
煉乳果仁椰子球6.jpg  

7.  我用小的挖冰淇淋勺來挖,約27球,稍搓成球狀,一一排入烤盤內.
煉乳果仁椰子球7.jpg  

8.  用180度C烤至平均著色即可.(大約10-12分鐘)
煉乳果仁椰子球8.jpg  

9.  如怕底部上色太快,可烤10分鐘,熄火再燜一下.
煉乳果仁椰子球9.jpg  

 

小叮嚀:

**分的數量不同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如怕底部上色太快,可先烤10分鐘,熄火再燜一下.

**烤箱如可調上下温,用上火200度下火150度.

**不建議揉的太大顆,太大顆容易烤焦,我分成27個,要再小一點也可以,做更小顆,烤的時間要縮短.

**果乾要切一下,拌入蛋糊時,散佈會更平均.

**用有鹽奶油(一般奶油)也可,如用有塩奶油,材料中的鹽,就不用添加.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椰子粉點心    蛋黃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