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丸子  
   梅乾菜是我從小就喜歡的味道,不論怎麽料理都很好吃,那股特殊的香氣,總讓人愛不釋口,記得小時候,祖母知道我不太喜歡吃肥肉,就會用絞肉做梅乾菜丸子給我吃,記憶中的味道依然深刻,週末上超市特別買了梅乾菜,今天就來做梅菜丸子,在梅乾菜的料理中總少不了大蒜,有了大蒜,味道層次更豐富,在華人超市買到的梅乾菜都是袋裝的,牌子也有好多種,每種的鹹味都不太一樣,我喜歡用新東陽的,梅乾菜本身的味道夠而且不會沙沙的,和絞肉拌勻再做成肉丸子,簡簡單單又是一道下飯的料理.

**下圖是我買的新東陽紹興梅乾菜.
梅乾菜  

梅菜丸子

材料:  絞肉 300g    大蒜  3瓣(切末)    新東陽梅乾菜 1包

調味料:  萬家香素蠔油 1T    糖 1t    米酒 1/2T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梅乾菜洗淨,泡至散開備用,瀝出泡梅乾菜的水,留部份等會拌肉用.
梅菜丸子1.jpg  

2.  蒜切末,入鍋中炒香.
梅菜丸子2.jpg  

3.  梅乾菜稍切,入鍋中炒香,再加入調味料素蠔油、酒、糖及胡椒粉調味,梅乾菜有鹹味,所以味道不要調的太重.
梅菜丸子3.jpg  

4.  梅乾菜凉後加入絞肉拌勻.
梅菜丸子4.jpg  

5.  要攪拌至肉有黏性,太乾時就加入泡梅乾菜的水,水可多打些,只要丸子可以成型就好了.(泡梅乾菜的水本身已有淡淡的鹹味,拿來拌味道更好.)
梅菜丸子5.jpg  

6.  將拌好的絞肉,揑成丸子.
梅菜丸子6.jpg  

7.  入電鍋中蒸熟.
梅菜丸子7.jpg  

8.  裝入碗中,即可上桌.
梅菜丸子8.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梅乾菜鹹味不同,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加醬油或素蠔油調味.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梅乾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