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炒飯.jpg  

   Juling上菜囉!今天來一盤黑麻麻炒飯,真的好黑喔!兒子看到還問我,是不是黑巧克力炒飯,只要看到黑色的都會想到他愛吃的巧克力,家中有各種材料,每種買來如果只做一兩種用途,都會用好久還用不完,看到冰箱一包包開封過的材料,總要想辦法用掉,我愛黑芝蔴的味道,除了買黑芝麻糖吃,也買黑芝蔴粉來用,買來的黑芝麻粉只用在做芝蔴牛奶湯種土司或是麻糬的內餡而以,芝蔴粉也不能放太久,放太久感覺會有臭油味,所以趁新鮮要快點用掉,想了又想,應該可以加在炒飯裡,哇!有濃濃芝蔴香的炒飯,一定好吃,芝麻是黑的,為了讓顏色黑白分明,所以我用雞肉來炒,再搭配色彩艶麗的魚板,才不會讓整盤炒飯看起來黑嬤嬤的,在炒飯上撒些碎粒的花生或腰果配著吃,又多了一份脆脆的口味,蠻對味的.

黑芝麻炒飯

材料:  雞胸肉 半磅(225g)    蛋 3個    魚板 半條    葱 3支    白飯 3碗    碎粒的花生或腰果

醃肉料:  蒸魚醬油 2t    糖 1/2t    太白粉 1/2t    沙拉油 1T 

調味料:  黑芝麻粉 3T    蒸魚醬油 2t    烹大師柴魚粉 1t    糖 1t    塩 少許    胡椒粉或炸塩酥雞粉

做法:

1.  雞胸肉切小丁,用醃肉料拌醃5-10分鐘備用.(有加沙拉油拌較容易炒散)
黑芝麻炒飯1.jpg  

2.  蛋打散、魚板切丁及葱切末.
黑芝麻炒飯2.jpg  

3.  鍋中加入1T油,將雞肉炒至變色.
黑芝麻炒飯3.jpg  

4.  將炒熟的雞肉先盛出備用.
黑芝麻炒飯4.jpg  

5.  倒入蛋液以大火炒散.
黑芝麻炒飯5.jpg  

6.  再轉中小火,放入白飯拌炒均勻,再加入調味料蒸魚醬油、烹大師柴魚粉、糖、塩及胡椒粉調味,我用炸塩酥雞粉味道更香.(我喜歡加些蒸魚醬油來炒增加醬香味,再加塩補足不夠的味道,也可不放醬油全用塩調味,炸塩酥雞粉有鹹味,所以塩不要加太多.)
黑芝麻炒飯6.jpg  

7.  加入魚板及葱花拌炒.
黑芝麻炒飯7.jpg  

8.  加入雞肉丁稍拌.
黑芝麻炒飯8.jpg  

9.  加入黑芝麻粉3T拌炒均勻.
黑芝麻炒飯9.jpg  

10.  即可盛盤,可在飯上撒些碎粒的花生或腰果增加口感.
黑芝麻炒飯10.jpg  


小叮嚀:

**雞肉丁加些沙拉油拌較容易炒散.

**我喜歡加些蒸魚醬油來炒增加醬香味,再加塩補足不夠的味道,也可不放醬油全用塩調味,如用炸塩酥雞粉,塩不要加太多,因為炸塩酥雞粉有鹹味.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胸肉料理    飯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