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哪些菜要加醋


www.39.net  2009-8-28  39健康網社區


 


炒豆芽


  豆芽中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維生素B1B2及其他營養成分,烹調時易被氧化而遭破壞,放醋可以起到保護這些營養素的作用。


  另外,醋對豆芽中的蛋白質有明顯的凝固作用,能使豆芽增加脆度。因此,炒豆芽宜放些醋。


  涼拌心裏美


  蘿蔔汁液存在一種色素,稱為花青素,是一類水溶性色素,在酸性溶液中顏色偏紅,而在鹼性環境中則呈紫藍色。


  如涼拌蘿蔔時,添加適當食醋,不僅可起到消毒作用,而且可使菜肴的色澤更鮮豔,提高菜肴感官品質。


  烹飪新鮮辣椒


  新鮮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等成分,並可開胃,增強食欲。但有時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其極強的辣味。


  因此,可在烹飪新鮮辣椒菜時放點醋,辣味就不會那麼重了。這是因為放醋可中和掉辣椒中的部分辣椒堿,除去大部分辣味。


  燉豬蹄


  若在燒豬蹄時,稍微加一些醋一起烹調,就可使豬蹄中的蛋白質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


  因為豬蹄中主要含有的膠原蛋白,在加酸的熱水中易從豬蹄上分解出來,並使豬蹄骨細胞中的膠質分解出,使營養價值增加。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