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招-打亮水龍頭
水龍頭與牆壁間縫隙狹小,且與檯面間容易積黑垢,可將牙膏抹一點在絲襪上,再將絲襪鉤在水龍頭上,以兩手來回拉扯,清潔髒污。


第二招-冰箱外殼清潔
將牙膏擠一點在冰箱外殼上的髒污處。用濕巾或抹布以畫圈圈的方式磨擦,再用水擦掉牙膏的痕跡即可。(不要使用菜瓜布擦容易有傷痕)


第三招-除電鍋黃漬
清洗電鍋的黃漬時,可擠一點牙膏後,再繼續用菜瓜布擦洗。


第四招-除熨斗糊鏽
電熨斗底部堆積的湖鏽,建議可在電熨斗斷電冷卻的情況下,於底部抹上少許牙膏,再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即可去除。


第五招-門把手垢
將癈棄牙刷蘸上一點牙膏,刷一刷門把的軸心和縫隙,可去除黑黑的手垢。


第六招-清皮鞋髒污
擦皮鞋時,將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會讓鞋面更光亮。


第七招-銀器去氧化
銀器、銀戒指因久置而使表面出現黑色氧化層,可擠點牙膏後用布擦拭,即可變得銀白光亮。


第八招-清潔牆面塗鴉
小朋友用鉛筆、蠟筆把牆面上畫得亂七八糟,建議用脫脂棉蘸點牙膏擦拭髒污處,可清除牆面字跡。還可去除廚房有油漬的壁面或檯面等。


第九招-除玻璃及鏡子積垢
玻璃或鏡子上的積垢,可以用布蘸牙膏來擦拭,即可乾淨明亮。


第十招-茶杯及瓷器去污
以刷子蘸少許牙膏擦拭瓷器可去除污垢。瓷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漬,也可在杯內壁塗上牙膏後反覆擦洗。就會變得很乾淨。


第十一招-襯衫去汗漬
襯衫的衣領、袖口等處容易產生汗漬,或不小心積油垢,可先擠點牙膏在污漬處搓揉一下再洗,會較容易洗淨。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